闻泰安世2021上海10公里精英赛在长风开跑啦! ( 2021年10月17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10月17日清晨7:30,发令枪声唤醒了长风。闻泰安世2021上海10公里精英赛在长风正式开跑!

微信图片_20211018105023.jpg

本次比赛路线均在长风,经过三轮发令枪,5500名精英选手从光复西路出发,途经大渡河路、云岭东路,穿过摩登的真北路,奔跑在美丽的长风,跑过怡人的长风公园,用奔跑的脚步唤醒晨光中的长风。在运动健身的同时,展现精英选手的活力,传播奋发向上的精神。

闻泰安世2021上海10公里精英赛的举办,不仅能够鼓舞路跑产业的士气,也成为了激发普陀活力、推动普陀旅游业发展、推广普陀城区形象、提高普陀城区影响力的有力标杆。

顶尖选手与参赛者同台竞技

上海10公里精英赛已多年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称号,去年更是荣膺世界田联铜标路跑赛事称号,它与上海马拉松、上海半程马拉松,共同构成了上马赛事体系中的三大核心赛事。

今年赛事结合专业性与全民性,邀请代表中国速度的国家队运动员张新艳、李美珍参与,与普通跑者同台竞技,让参赛者感受与世界顶尖选手共同奔跑的魅力。

赛事分两个项目——健身跑及10公里跑,健身跑的终点设置在长风大悦城,而10公里跑的终点则设置在同普路中江路。最终,陈裕金以31分05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夺得闻泰安世2021上海10公里精英赛男子组冠军,张新艳则以32分57秒问鼎精英赛女子组冠军。

组委会以完善的赛事保障和精细的赛事服务助力跑者全速前进,冲击PB。经历1小时30分钟的等待,比赛迎来关门时刻,经过组委会的统计,本次赛事完赛率高达99.74%。

完善保障构建赛事安全网

2020年,上海10公里精英赛迎来5周岁生日,1年后,闻泰安世2021上海10公里精英赛以“十不我待,速不可挡”为口号,重磅回归,开启崭新的五年之约。

做好精准防疫是赛事组委会的首要工作,“安全至上,跑者至上”是上马系列赛一坚持的理念。组委会协同多方力量,全力把控赛事风险,制定详实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所有参赛各流程、各环节、各场景的防疫规章制度,强化对人、赛、物的各项管理和防疫措施。

今年精英赛的起点区域严格按照赛事防疫的相关要求进行布置。比赛共分三枪起跑,在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的同时,带给跑者更舒适的赛事体验、更富余的冲刺空间。组委会以最严格的标准,坚持树立“安全第一”的防疫理念,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正是各部门的通力协作,才能保障一场赛事完美顺利的进行。

赛事组委会以国际一流赛事的标准打造赛道补给,于2公里、4公里、8公里及终点设有饮水饮料站,6公里处特别设置了饮水用水站。

此次赛事共设4个医疗站点,配有6辆医疗救护车全程保障,在赛道沿线共布有75名急救志愿者,30名急救兔,随时关注跑者参赛状态,第一时间为跑者提供医疗救助服务。

微信图片_20211018105038.jpg

为确保赛事安全,警方共出动了400余名警力负责赛事的清障、开道,赛道沿线的治安、交通秩序管控以及参赛选手的沿途护送等工作。长风街道也专门成立工作组,为赛事的安全、有序、顺利开展提供全面的安全保障。

微信图片_20211018105042.jpg

科技赋能助力精英赛事

为了激发国内精英选手的参赛热情,组委会设置了名次奖,男女前六名的选手将分别获得10000、8000、6000、3000、2000、1000元的奖金。

在关门时间1小时30分钟内完赛的跑者均能获得赛事奖牌,同时,为了丰富上马赛事体系,建立有机联动机制,本次赛事男子前400名、女子前200名的运动员将获得直通2022上海半程马拉松的参赛名额。

用数字化理念、科技技术手段助力赛事组织,一直是组委会进步的方向。上海10公里精英赛在检录时采用比对人脸信息的方式进行身份验证,人脸信息采集度高达98%。所有参赛跑者将在上马APP采集人脸信息,比赛当天无须携带身份证原件,可通过扫描人脸成功核验身份入场。

2021-10-18_105125.jpg

此外,本次赛事为每一位跑者生成二维码印于号码布上,工作人员可以扫描二维码记录跑者在赛事中各环节的状态,做到赛后最大程度可追溯跑者轨迹,通过科技赋能赛事。

本次赛事不设观众席,通过五星体育电视直播、新浪体育网络平台多渠道进行直播,可以将长风城区的风貌全方位、多维度展现给更多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