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三季“普陀好人”评选开始啦!快为长风的Ta投票吧 ( 2021年10月15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2021年第三季“普陀好人”评选开始啦!长风共有三位候选人入选,他们分别是06号陈玉萍、14号郦雅梁、27号叶玉霞。

微信图片_20211018103849.jpg

06号 陈玉萍

陈玉萍,女,1971年10月生,群众,长风新村街道大渡河路95弄居民区主任。

在防台防汛期间,陈玉萍带领居民区干部每天定时巡逻社区,同时,通过广播宣传提醒居民台风天做好防护措施。

7月25日,突如其来的暴雨导致冠龙家园12号楼发生雨水倒灌,陈玉萍得悉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勘察,并及时联合物业处理好了问题。刚将隐患排除在了萌芽中,陈玉萍又接到居民反映14号楼墙面高层起壳,随时存在坠落的危险。于是,她又马不停蹄地赶到现场处理工作。

社区的孤寡老人应老伯没有亲人在身边照顾,陈玉萍主动和民政干部在台风天上门看望,帮助老人查看家中是否有漏水和雨水渗入的情况。连日的暴雨天气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陈玉萍积极联系共建单位后,得到了共建单位提供的食材,并和居委会干部一起把生活物资一份份地上门送到独居老人和失独家庭手中。

不管风雨多大,陈玉萍始终逆行而上,全力守护社区平安,用实际行动为大家筑起防护“结界”,守护住了万家灯火。

14号 郦雅梁

郦雅梁,男,1981年2月生,中共党员,长风新村街道隆德居民区党总支书记。

8月3日下午,独居老人吴阿婆,家中煤气灶燃气管道由于使用时间过长,导致皮管漏气,引发火灾。郦雅梁在接到居民区干部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作为一名曾经的消防员,他当机立断,抢先开展救援工作,把老人从厨房扶到安全的地方。

在确保阿婆安全后,他冒着浓烟再次冲进厨房,第一时间关掉总阀门、打开门窗,让烟雾消散出去,再拿起厨房里的水盆,阻止火势蔓延。当时的郦雅梁没有穿戴任何防护用具,只随身带了个口罩,在经历10多分钟的抢险救火后已是满头大汗、面色通红。10多分钟后,消防员赶到现场将火扑灭,没有任何人员伤亡。

火扑灭后,为了解决老人的安置问题,他一方面联系吴阿婆的亲属朋友,另一方面紧急设立应急安置点,安排人员照顾吴阿婆的临时起居和饮食。在同事和居民区群众心里,他是一个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的人,冲锋在前的“战士”。

27号 叶玉霞

叶玉霞,女,1973年12月生,群众,长风新村街道紫御豪庭居民区民政条线社工。

某个周末,正在家中休息的叶玉霞接到了社区74岁独居老人陆阿婆的求助电话,其在家中走路时误撞上了玻璃,摔倒在地疼痛难忍。接到电话的叶玉霞立马顶着烈日赶到老人家中,帮她换好衣服,呼叫了出租车前往医院。

叶玉霞一到医院便忙前忙后为老人办理手续,还不忘安抚着老人的情绪,“紫御豪庭居委会就是你的娘家人,我会一直陪着你的!”所幸由于送医及时,陆阿婆身体并无大碍。

在后期休养过程中,叶玉霞每天都会通过微信了解陆阿婆的恢复情况,并尽其所能解决陆阿婆的生活上的困难和需求。在得知事情经过后,老人在国外的子女表示,幸亏有这么负责的居委会处处帮扶,他们才能安心工作。

叶玉霞用行动诠释了作为一名居民区社工的责任感,正如她所说的:“帮助独居老人,解决居民的难题,就是我做这份工作最大的意义。”

投票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

微信图片_20211018103835.jpg

投票时间

即日起至10月22日(12:00)每人每天可投一次,每次投票至少勾选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