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话清风】强家风、严纪律、倡廉洁,长风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教育月动员会 ( 2021年09月24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9月24日上午,长风新村街道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教育月动员会。街道党政领导、全体机关干部、事业单位及下沉部门负责人、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和居委会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24154044.jpg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之害》,并向居民区党组织下发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红色家规》和《严于律己严以治家生活纪律警示案例教育读本》等学习材料。

会上对党风廉政教育月的活动安排进行部署,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聚焦活动重点,深入开展一系列廉政理论学习,加强家风建设。

会上还要求街道各部门、各单位和各基层党组织要紧扣“加强家风建设、严明纪律要求、弘扬廉洁文化”的主题,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并提出了三方面意见:

一是要高度重视家风建设,以身作则治家持家。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背后的政治考量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的紧迫性严峻性。

二是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化纪律教育、细化纪律建设、强化纪律执行,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三是要大力弘扬廉洁文化,营造清朗政治生态。进一步从实处发力、从细处着手,在培育廉洁文化上积极探索,在狠抓严厉惩治、形成震慑的同时,通过“有温度”的廉政教育,让“不想腐”在潜移默化中入脑入心。

不仅如此,今年,街道纪工委和文明办、妇联还联手设计制作了廉洁家风倡议书,面向机关和社区党员干部家庭发放,号召大家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构建和谐美丽的文明家园。

微信图片_202109241540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