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中秋佳节,长风为你们上演别样精彩! ( 2021年09月21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我国传统的中秋节。中秋之夜,月色皎洁,在这个“团圆节“里,长风的中秋活动也格外精彩。

一场以“乐满中秋·情聚近铁”为主题的中秋集市在近铁城市广场商务楼北座一楼大堂举办。

活动前夕,近铁楼委会发放定制入场券,邀请楼委会成员、楼宇“铁粉”群友、楼宇员工共同参与。

中秋集市的活动现场汇聚了红色党建拼图、趣味猜灯谜、趣味投壶、桃山皮月饼手作四大互动板块。

微信图片_20210922093150.jpg

微信图片_20210922093509.jpg

通过小型集市活动的形式,让参与者们在党史学习的同时,体验中华传统游戏魅力、感受传统佳节文化。

丰富多彩的中秋集市体验式活动得到了楼宇员工们的纷纷点赞,在好玩儿有趣的玩乐之余,他们自发在祝福卡上写下了对家人的祝福、未来的展望、生活的期许以及对近铁楼委会工作的建议等。

除此以外,近铁楼委会还开展了一次老青结对共团圆——“思想荟”主题党课。

机关处级退休干部韩力耕同志为骑手党员和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骑手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922095954.jpg

微信图片_20210922095957.jpg

韩力耕同志以历史背景为主线,结合53年党龄的老党员的亲身经验,与大家促膝长谈。并一一了解关心骑手们的思想动态,希望蓝骑士们能够传递正能量,在上海这座城市中体验温度和力量。

中秋来临之际,通过老青结对、薪火相传的形式,蓝骑士们在学党史、谈理想、聊家常中感受楼委会大家庭的温馨与快乐。

各大商场也在中秋期间为市民带来了古风集市。

中秋期间,主场ESP购物中心为市民带来首届“中秋月光诞花灯会”。不仅在布置上还原了古风场景,还为市民带来传统市集、素人汉服变装、儿童汉服走秀、知名动漫周边快闪等精彩活动。

上海环球港也开启了国风文化节,不仅让中国大山深处的手艺人们用千百年的时光传承着刺绣技艺,讲述吉祥纹样的故事;将都市乐队和深山民族相联合,发起一场音乐竞技;还让顾客变身“赶集人”,DIY属于自己的花草纸手提灯。

桃源π商业广场也推出一系列亲子活动,包括猜灯谜、投壶、射箭等,均是古人中秋节日的赏乐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