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话清风】讲好家风故事,清朗党风政风,引领社会新风 ( 2021年07月28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好的家风如何养成?一则漫画读懂!

微信图片_20210729165709.jpg

诚信如同一棵树,用心浇灌守护,它就枝繁叶茂,硕果累累;肆意砍伐践踏,它就枝叶凋零,残败不堪。诚以养德,信以立身。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坚守诚信就要诚信立德,诚实做人,诚心为民。

微信图片_20210729165714.jpg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俭,败由奢。尚俭戒奢,朴素节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的修身立德之本。党员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自觉,以良好的言行带动、影响“身边人”。

微信图片_20210729165719.jpg

一念之贪,损自德,毁自身,殃及儿女;两袖清风,躬于行,利于民,感召世人。党员干部要坚守廉洁准则,做到心中有戒、心中有法,切莫成为违纪违法分子“围猎”的对象。

微信图片_20210729165723.jpg

勤劳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涵,是个人成长成才、治家立业的重要品质。在家庭中,党员干部要弘扬以勤治家的家风,让其传承延续。在工作上,要把以勤治业的品质融入为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中,树立勤政务实的典范。

微信图片_20210729165727.jpg

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人类最质朴最真实的情感,是家庭和睦、家业兴旺的重要因素,也是社会和谐发展的关键。孝顺,则家顺;家顺,则国顺;一顺,则百顺。党员干部要躬身践行“孝”字,奠定治家兴业的基石。

微信图片_20210729165730.jpg

和谐、和美、和睦,“和”是美好的象征,是家庭幸福,民族发展,国家兴旺的精神财富和红色基因。党员干部要以和为美,以和保家,守好家庭这个“大后方”,构建文明、和谐、健康的生活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