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易冷,因为有你守“沪”平安 ( 2021年07月26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烟花“来袭,一场全民参与的城市安全实战拉开大幕。当我们“闷”在家里时,长风有这样一群逆行者,在狂风暴雨中排摸风险隐患,守护万家灯火。

她用温柔与力量

迎接狂风暴雨

台风考验着一座城市应急能力的同时,也考验着每一位基层干部的担当作为。

“居民再小的事也是我们居委最大的事!”面对这场疾风暴雨,新渡口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范伟萍要求居委会干部成员以此为宗旨严格做好汛期工作,并且要求居委会成员只能轮班休息,其余时间便要24小时待命。

微信图片_20210727173258.jpg

7月25日,在结束上午的疫苗工作后,在狂风暴雨中范伟萍马不停蹄赶往居委会待命。还没等进入办公室,她便接到了居民的求助电话。原来是华师大的一棵大树倒了下来,正好压在2269弄小区居民楼的电线杆上,居民、物业在现场忙得焦头烂额。

见到范书记后,居民仿佛看到了救星:“范书记,你可来了,快帮我们看看该怎么处理吧。”范伟萍和接到报警后在现场处置的警察沟通完情况后,当即联系了华师大的相关部门,让他们把倒伏的树木先锯掉再用大吊车挪走,并联系电力公司处理电线等问题。就这样,范伟萍在大雨中呆了3个多小时,虽然穿着雨衣,但身上的衣服却从来没有干过。

微信图片_20210727173311.jpg

新渡口小区120号是高危房屋,这次台风的首要任务是要疏散安置有可能受灾的居民。昨晚,暴雨来袭,在社区值班的范伟萍整夜未眠,指挥调度的同时勘察每一个现场,黑天半夜冲在最前,没有任何迟疑。

微信图片_20210727173317.png

从昨天傍晚起至凌晨1点,范伟萍和街道城管的工作人员,尽力疏散着每一位有可能受灾的居民,他们挨家挨户上门劝导,最后一共撤离了19名居民,其中7人安置在居委会休息,其余12人送至枣阳片区的临时安置点。“真的太感谢了,这两天一直担心台风,没想到政府都帮我们想好了。”

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居民区书记范伟萍只是把她所做的事情都看成是自己份内的责任!

他以坚守和责任

守护一方平安

“最近几天小区里里外外都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但25日我们才知道,他儿子于23日突遭身体不适住院抢救,情况不明;而他依然在为小区的安稳奔忙着。他‘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可嘉,是他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着建华……” 7月25日晚,师大三村居委会收到了这封关于董心忠的《感谢信》。

微信图片_20210727173337.jpg

董心忠是师大三村下辖建华大厦的物业经理,24日夜间,正值台风前夕,小区内的树枝被吹得哗哗作响,随风摇摆;雨水也倾巢而出,洒在行人的身上,使人对出门望而却步。

一位正准备下楼扔垃圾的居民却意外地发现,贴心的董心忠早已为大家打理好了一切。为防止大家在出门丢垃圾的路上不小心滑倒或被雨淋湿感冒,他亲自备好了垃圾小车,让居民把生活垃圾集中放至楼道口,再用小车集中送至垃圾箱。举动虽小,但在风雨交加的夜里,却温暖了居民的人心。

在一次巡逻的过程中,董心忠细心地发现停在小区大树下的车辆有安全隐患,便立马联系车主,请求他们将车移到空旷的地方,预防车辆被大树枝磕到。董心忠防患于未然的责任心令人肯定,这增加了居民的信任度和安全感,在无形中告诉大家:有我们物业在,你们放心!

微信图片_20210727173332.jpg

“小区安全重于泰山,抗击台风就是我的责任。”每逢过节必加班加点防火防灾,每回台风必彻夜待命防台防汛,风里来雨里去,董心忠始终坚挺一线,认真站好每一班岗。这份为居民服务的心,这份舍小家顾大家的情,让人为之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