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严防严守!长风以战斗姿态全力防御台风“烟花” ( 2021年07月23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全力加强指挥调度

7月22日下午,长风新村街道召开防汛防台部署会议,会上传达了区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作专项部署,明确将全力加强指挥调度、全力加强监测预警、全力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加强氛围营造,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力加强应急值守

防汛防台期间,长风街道党政办对车辆进行严格保障,安排值班、抢险人员的就餐、饮用水的供应。

街道管理办组织协调各部门、各单位做好抢险准备。建立4支抢险应急队伍,开展防汛防台培训;备齐防汛工具、开展排水泵排水实战演练,熟悉排水泵使用方法。备好防汛沙袋、雨披雨鞋、机动抽水车等防汛设施。

微信图片_20210727144908.jpg

长风各居民区联合物业公司对71个小区防汛防台开展自查,主动排查隐患,确保沙袋、挡水板等防汛物资准备齐全,组织安排和开展辖区的防汛工作及居委工作人员的应急值守。

片区内活动人员为居民搭好避难场所 ,让居民更安心。

全力加强隐患排查

长风城管中队对辖区内工地和各种户外灯箱广告、店牌路牌进行安全检查,对发现安全隐患的及时加固或拆除。成立机动队伍开展巡查,并及时进行应急处置。

微信图片_20210727144926.jpg

长风街道服务办加强白玉敬老院内巡视力度,将窗台上的花盆移至室内,防止高空坠物,疏通院内排水口,摆放防汛沙袋等防台防汛措施。

全力加强氛围营造

为提高居民防范意识,长风街道开启全面宣传模式。

清水湾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张贴防台防汛通知,提醒居民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各居民区加强小区内巡查,在楼组张贴防汛提示,提醒居民做好防范。

微信图片_20210727144951.jpg

微信图片_202107271453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