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有内涵、有创意,好评如潮的连环画体验展来大悦城啦! ( 2021年06月08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还记得之前在环球港举办的“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连环画体验展”吗?它因漫画鲜活,形式有趣,内容丰富而广受好评。6月7日-13日,体验展来到长风大悦城啦!

微信图片_20210609145549.jpg

此次展览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上海市普陀区委宣传部、上海城市动漫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和上海海派连环画中心主办,长风新村街道承办,长风大悦城协办。

展览重点围绕1921年至2021年建党百年以来上海的重大事件,选取各个年代有影响力、流传广泛的百余幅画作,涵盖了连环画、漫画、绘本、宣传画 等美术作品,串起“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发展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大板块的时间线索、故事线索。

整个展览下方串起了一条时间线,以大事记的形式将其直观地呈现出来,上海百年发展如一幅卷轴徐徐展开。

微信图片_20210609145610.jpg

展览依托海派风味十足的连环画艺术,将三毛流浪、参军、迎新生、爱科学的经历贯穿于整个展览之中,用栩栩如生的连环画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上海的变迁,展现时代之变、发展之路、幸福之源 。

微信图片_20210609145616.jpg

展览现场还设置了上海作品展区,展出的是画家陈勇仁创作的上海系列创意作品,包括上海外滩、弄堂、人民公园、苏州河、陆家嘴等。

为将上海的百年变化发展以更加多元、立体的方式呈现出来,此次展览还结合卡通形象打卡装置、知识问答和VR互动体验等多种互动形式,进一步丰富展览形式和内容。

参观完毕,可以在知识问答区与VR体验区,通过扫描二维码观看内容,重温建党百年来的峥嵘岁月。在党史学习书柜区域,参观者可以挑选一本喜欢的连环画册,坐下来,沉浸在小人书的世界中。

微信图片_20210609145649.jpg

这些区域将红色历史以更加灵活有趣的方式呈现出来,增强了展览的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和吸引力,以生动有趣,富有教育意义的形式庆祝建党百年。

微信图片_20210609145658.jpg

一幅幅连环画面,一个个鲜活故事,见证了上海的腾飞之路,记录着新中国的崛起之路。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第二个百年宏图正在展开。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个重要历史节点,本次展览以互动、体验为主,用百年间有代表性的连环画、动漫、绘本和动画等美术作品,串起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从艰辛苦难到如今的幸福安定,我们的幸福生活从哪里来?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