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长风新村街道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活动 ( 2021年06月04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为迎接“6·5”环境日,切实打造“活力长风、人文长风、生态长风”,长风新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爱我家园”护河总队携手街道河长办、苏州河管理站,联合水务局执法总队四支队、上海市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巴士三公司四车队等,开展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护河宣传、环境清洁活动,护河队的志愿者们纷纷以实际行动清洁家园。

微信图片_20210607105952.jpg

微信图片_20210607110006.jpg

微信图片_20210607110010.jpg

据悉,“爱我家园”护河队成立于2008年,为进一步深化“梦幻水岸,生态世博”主题活动,以海鑫、清水湾小区为代表,成立了这支由社区居民、居委干部、党员组成的护河志愿者队伍。

微信图片_20210607110013.jpg

十多年来,随着沿岸隆德、大渡河路95弄、新渡口三个居民区及周边共建单位的加入,扩大到6支分队,志愿者已增加至200多人,每年对苏河沿岸进行日常巡查,并定期举行宣传活动。如今,“爱我家园”护河队已成为长风新村街道志愿者的特色品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