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长风书记工作室“聚心”做好传帮带 ( 2021年06月04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此前,长风新村街道26个居委会换届工作已取得了圆满成功,新一批担当干事、为民服务的社区实干者已登上舞台啦!那么要如何做好传帮带?如何充分发挥这些生力军的作用呢?一起来看看长风书记工作室都有哪些妙招吧!

加强专题培训,传播工作知识

书记工作室不仅定期组织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各项专题培训,开展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并从组织设置、班子建设、教育管理、作用发挥、阵地建设、基础保障等六方面着手,提高居民区党组织书记政策理论水平、组织协调能力和群众工作本领。

2021-06-07_104657.jpg

加强日常指导,帮助解决困难

除了理论培训,书记工作室还将理论落实在日常指导工作中。实施居民区年轻干部导师带教制度、实施“六个一”带教任务……在思想教育、业务水平、能力培训、实践锻炼等方面加速年轻干部成长。

微信图片_20210607104751.jpg

新任书记和带教结对对象遇到的工作难点怎么办?此时,带教书记会赶到现场给予指导。如业委会换届选举中出现的问题,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企业“三位一体”行动不一致问题,居民与沿街商店的矛盾等。

加强教学督导,带动班子建设

除了理论学习、强化日常实践指导,聘请“大梁”助阵也是街道的一个“秘籍”。街道党工委聘请了区“大梁带小梁”书记工作室和街镇书记工作室的带教书记担任社工赋能项目的指导老师。他们每个月都会定期到长风新村街道27个居民区,带领“两委”班子年轻干部一起走访居民家庭,召开座谈会和进行个别访谈,开展培训指导,进行现场带教。

微信图片_20210607104758.jpg

书记工作室还利用区居委会标准化建设督导、普陀区“四百”走访活动督导、普陀区居村党组织书记组织力评估等机会,带领新任书记和带教结对象到其他街镇、居民区和区实训基地进行学习带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