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长风服务不重样!让老人步入快乐“玩年” ( 2021年06月03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健康讲座,开启老人健康密码

近日,一场主题为“健康新生活”全国弓形虫防治科普讲座,在长四一委为老服务站点举办,十余位社区老人参加了此次讲座。汉唐弓形虫寄生态研究院的老师为老人们普及弓形虫的基本知识,以及对人体的危害等等。

微信图片_20210604183612.jpg

此次科普讲座上,老师首先介绍了进行弓形虫危害科普的意义,并详细讲解了弓形虫的几大特性及感染途径等,最后介绍了感染弓形虫对人体产生的危险,同时叮嘱大家:不要吃未烹饪熟的食物,蔬菜水果等农副产品,也要清洗干净残留的农药及其他污染物后再食用。

公益便民,解决老人“急难愁盼”

为方便社区老人的日常生活,解决他们生活中的“急难愁盼”事,乐航公益组织便民服务队深入居民区,在普陀二村为老服务站点及普陀二村居委会开展便民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04183706.jpg

此次便民活动涉及的服务项目有关注居民健康的:量血压、测血糖;关注居民日常生活需要的:缝补、修伞、修鞋、修眼镜、修手表等项目。不少社区居民早早赶到了便民服务现场,感受“一站式”便民服务带来的贴心和便捷。

DIY手工,享受动手的快乐

普陀二村为老服务站点内热闹非常,在工作人员手把手的教授下,叔叔阿姨们手中翠绿的树枝上结出了累累的硕果,红黄相间,灵动可爱,大家越看越喜欢,一个个脸上笑开了花!这些活灵活现的果实居然是用废弃的水果网袋做成的!“今天又学到了一个生活小技能,以后连买花的钱都可以省了。”陈阿姨拿着“结满果实的小树”开心地说。

微信图片_20210604183718.jpg

微信图片_202106041837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