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好去处】长风的“夜跑”圣地等你来! ( 2021年06月02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身在长风,你也会爱上都市夜跑。因为,周边藏着许多“车少景美”的夜跑圣地……

从星空跑道到长风公园

一览绝佳灯光夜景

最合适的夜跑场所当然还是塑胶跑道,如果在慢跑的同时还能俯瞰城市夜景就更好啦。

魔都时尚运动新地标长风大悦城屋顶的Sky Park高登公园,可以满足你的需求——独一无二的“粉红色凌空跑道”Starry Runway星空跑道,让夜跑变得浪漫又温馨。这里还有日本当代艺术大师矢延宪司的SHIP'S CAT雕塑,西班牙国宝级艺术家Sabek悉心设计的涂鸦墙,一整片美轮美奂的凌空花海……

微信图片_20210603173055.jpg

微信图片_20210603173052.jpg

在这里夜跑,你可以一览绝佳的灯光夜景,甚至可以俯瞰整个长风公园。如果觉得这里的跑道还不过瘾,没关系,长风公园的亲水步道总能让你称心如意。

从大悦城出来,穿过马路来到大渡河路另一侧,便是长风公园大门口。晚上八点左右正是夜跑黄金时间。凉风拂面,满目温馨,灯柱泛光……

微信图片_20210603173100.jpg

绕着公园跑一圈,能欣赏到上海科技金融产业集聚区的“大半个美景”。夜晚的长风公园多了几分静谧,银锄湖平静的湖面倒映出集聚区大楼的各色灯光,远处环球港的双子塔,在夜色下变换着色彩。

微信图片_20210603173103.jpg

这里路灯柔和,时常可以偶遇巡逻的保安,除了夜跑者,常常有人在这里拍摄夜景,还有一些老年人就着灯光下棋。这闹中取静的安宁之地,是长风给予居民们的一份馈赠。

微信图片_20210603173108.jpg

华东师范大学丽娃河畔

感受夜色下的“花园学府”

风格迥异的老建筑、静静流淌的丽娃河、婆娑的杨柳……在华师大这个“花园学府”夜跑,千万要记得放慢脚步,否则你会来不及欣赏周边的美景。

从中山北路上高大的东校门进入,沿着华夏路向西跑去,一边跑一边可以欣赏两旁高大的法国梧桐,还能看到通体洁白的“群贤堂”,以及一座红砖外墙的“思群堂”。这两座老建筑都属于大夏大学旧址,现为普陀区文物保护单位。

微信图片_20210603173113.jpg

沿着这条林荫大道继续向前,周边林木葱浆。树丛间掩映着的小楼或是带着民国时西式风格,或是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式装饰。穿过这片绿荫,就到了华师大的校河——丽娃河。夜晚的丽娃河安安静静,水面反射着点点亮光,倒映出河对岸的办公楼和图书馆。

微信图片_20210603173117.jpg

河上的“丽虹桥”造型秀气,犹如一道彩虹跨在河上,它正是因此而得名。如果跑得累了,也可以选择在这里停驻片刻,看丽娃河水倒映出月光,身处城市的焦虑和浮躁都能得以缓解。

微信图片_20210603173122.jpg

“丽虹桥”向西,是一座12.26米的毛主席雕像。再往前,还能看到三幢工字型布局的中式建筑:物理馆、地理馆和生物馆。这些华师早期建筑在路灯掩映下格外耀眼,这批建筑也属于区级文保点,代表着新中国成立初期高校校园建筑的代风格。

夜跑小贴士:

1.夜跑着装记得要有反光标示。

2.夜跑前晚饭不要吃太饱,避免对肠胃造成太多负担。

3.跑步前、跑步中、跑步后,都需要补充水分,保证身体机能不受影响。

4.跑前要准备,除了简单的静态伸展,还要先快走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