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新村街道举办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活动 ( 2021年05月08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为更好地弘扬红十字精神,传播红十字文化,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5月8日,由普陀区红十字会、长风新村街道红十字会共同主办的“博爱申城 你我同行——普陀区纪念第74个‘5·8’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活动”在苏州河畔举行。

5月8日是红十字人共同的节日,活动现场,在场的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们面对中国红十字会会旗,作“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庄严的誓词伴随着年轻而有活力的声音响彻活动现场,大家再一次重温红十字精神,牢记红十字使命,恪尽职守,关爱生命,保护健康,维护尊严,为促进和平进步事业而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510162648.jpg

宣誓结束后,围绕“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与红十字会法宣传”、“建党100周年知识竞赛”、“疫情防控知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普及”、“急救技能知识普及”等内容开设了8个主题展位 ,为社区群众带来丰富多彩的趣味游戏和体验展示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微信图片_20210510162656.jpg

在急救技能展位,区红十字救护师资工作人员向大家展示了心肺复苏CPR和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和特殊伤处理等四项创伤技能,吸引了众多市民跃跃欲试现场加入体验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510163037.jpg

在防灾减灾展位,来自国家粮食储备局的青年志愿者,通过有趣的互动游戏向来往的市民普及基本的逃生避险和应急救护知识,提高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510163046.jpg

活动现场,还有一群青春洋溢、充满活力的青年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她们是来自华师大教育学部本科级的学生,始终热衷于志愿服务,希望用自己的爱心和善举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今后,长风街道红十字会将切实发挥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凝聚各方力量,积极担当作为,努力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全面推动红十字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510163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