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便民服务来到家门口,“风邻集市”广受好评 ( 2021年05月07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近日,一场特殊的“风邻集市”走进了白玉新村。在欢声笑语里,居民们完成了疫苗的登记、预约,不仅如此,在一声声关切的问候中,居民们还享受着丰富多彩的便民服务。

防疫宣传课

为了消除居民们对疫苗接种的担忧,志愿者们为大家上了一堂“防疫宣传课”,围绕疫苗安全性、重要性及疫苗对新冠病毒的防控效果等进行了重点讲解。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志愿者们对免疫程序、疫苗接种前后整个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做了认真详细的介绍。通俗易懂的解答消除了不少居民们心中的困惑,也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508105128.jpg

志愿者们的热情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登记接种,一些老人还在咨询之后带上自家老伴、联系周围邻居前来登记。现场热闹的景象也让奋战在防疫接种一线的工作人员们倍感欣慰。“将宣传送到百姓身边、把服务送到百姓门口”的防疫登记活动,其便捷性和实用性大受居民们欢迎。

便民服务

未到9点,义务磨刀的志愿者师傅面前便已放置了10多把待磨的菜刀和剪子。起初看上去又慢又钝的菜刀,经过志愿者师傅不出几分钟的打磨,转眼又显得锋利起来。一旁正帮居民校正修理手表的志愿者老师傅则表示,虽然如今的人们越来越多选择依赖手机获取时间信息,但只要还有居民有手表钟表的修理需求,他们就会一直服务下去。另一方摊位,糖画师傅和缝纫师傅的周围更是挤满了前来体验服务的人们,放眼望去,不乏一些年轻的小区居民。

微信图片_20210508105230.jpg

同样,理发项目也备受群众的青睐,大家攥着手里的号码不停张望,生怕错过喊号。便民服务队的理发师傅手艺一点也不逊于高档发廊里的“Tony老师”,享受完服务的叔叔阿姨们无不捋一捋头发,喊一句“清爽”。量血压、测血糖、口腔咨询、眼科筛查……对社区老人来说,定期检查格外重要。这不仅能实时掌握自身健康状况,还能及早预防发现疾病及时干预,有效提高生活质量。

微信图片_20210508105313.jpg

“风邻集市”在方便大家日常生活的同时,更在长风新村街道“想民所想,急民所急”的理念下搭建让社区居民及时登记接种的平台。合二为一的“风邻集市”,不仅守护居民安全,也传递着爱与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