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新村街道“加梯大篷车”流动咨询站正式启动 ( 2021年03月11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近日,长风新村街道的“加梯大篷车”流动咨询站正式启动。车队开进小区、开到家门口给居民们带来了一个“热情满满”的加梯嘉年华

微信图片_20210317182746.jpg

自加梯工程启动以来,长风街道全力推进加梯工作,打造智能加梯小程序、绘制五色加梯地图、制作漫画闯关加梯宝典、汇编药方式加梯锦囊,并逐步提炼党建引领法、宣传发动法、包干竞赛法、挂图作战法、先易后难法、以心换心法、因户施策法、精准服务法、掌上签约法、锦囊妙计法等加梯十法,全面夯实加梯之路。

继风荷苑62台加梯成功签约后,街道又成立了23个加梯服务分中心,组建加梯咨询服务队,开始循环在51个小区开展“加梯大篷车”宣传活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有呼有应,居民心声认真听

“加梯大篷车”是居民与加梯咨询服务队面对面沟通的开始,是陪伴式的加梯服务的开始。在党建引领下,长风新村街道加梯指导办将服务送到家门口,将支部建在梯上。

有问有答,大篷车现场咨询有实效

活动现场,加梯服务咨询队结合宣传折页、海报、展板、加梯小程序等线上线下的形式为居民讲解,方便居民更清晰了解相关信息。除了表达期待和喜悦,现场也有居民提出了自己的担忧。更有居民把加梯服务咨询队拉到了自己门口前,询问实际加装条件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317182956.jpg

有始有终,陪伴式加梯有温度

加梯“大篷车”是吹响的加梯冲锋号、是按下的加梯快进键。接下来,长风新村街道将积极推动加梯工作、发挥加梯服务分中心作用、指导和协助楼栋加梯小组、运用“三位一体”力量,通过“1+2+N”的陪伴式服务,将加梯纳入小区公共事务治理重要内容,让居民在自治共治中完成加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