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新村街道举办短视频up主培训课程 ( 2021年03月12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楼委会成立以来,“楼小二”在与蓝骑士、白领的日常联络中了解到,有部分蓝骑士喜欢在送餐间隙、家庭生活中拍摄一些点滴,也有很大一部分白领喜欢拍摄美食、聚会、旅行、特长等短视频。但是他们对摄影软件与制作都不甚了解,导致拍出来的视频平平无奇,于是大家就有了这样的疑问:如何在拍摄时变化角度?如何剪辑视频?如何将一天的日常制作成赏心悦目的vlog呢?

“楼小二”立马记录下大家的诉求,联系到上海教育报刊总社摄影部主任顾超为大家带来本次“短视频up主”培训课程。课程当天,有10名蓝骑士与楼宇白领齐聚长风“蓝骑士加油站”,共同学习视频拍摄课程。顾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短视频的拍摄技巧、制作方法、推广手段。然后,他请蓝骑士与白领上台分享下自己最成功的短视频,对其一一作出针对性的讲解,并提出改进方案。

微信图片_20210317180533.jpg

“学员们”争先恐后地举着手机,蓝骑士们也开朗地分享起了自己的视频记录。课程结束后,“学员们”都不舍离去,追着顾老师提出自己拍摄时的困惑。微信群中,大家纷纷点赞这次的短视频up主培训课程,并表示马上要把所学内容剪辑成视频分享出来。

微信图片_20210317180540.jpg

另一方面,为做好学党史学习教育,长相荟·聚星港湾党群服务站开展了以“学党史、做‘笔记’、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创意笔记本手账制作活动,提高了白领党员主动学习的积极性。

微信图片_20210317180548.jpg

活动首先由专业讲师介绍什么是手账,手账本的介绍和选择,常用的基本工具材料和手账的绘画技法。经过老师细心的指导后,每位参与者都制作出一本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手账本。

微信图片_202103171805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