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梯速度“跑起来”!长风又一小区成功搭乘“幸福梯” ( 2021年03月11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近日,这个小区的居民乐开了花。随着一句句祝福,伴着一张张笑脸,白玉新村51号楼加装电梯工程正式开启。


微信图片_20210317175359.jpg

党建引领法

红色情怀铺平加梯路

在长风新村街道加梯办的指导下,白玉新村第二居民区党总支将支部建在梯上,充分发挥“红色议事厅”“楼事汇”平台作用,组织51号楼内党员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们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加梯工作,加强和居民的沟通,化解加梯中的难题。不是没有困难,是红色精神在指引、多方合力在付出,顺利的背后,有人负重前行。

以心换心法

自治共治温暖居民心

从零开始,到两台电梯投入使用,再到第三台电梯开工奠基,白玉二委总结出行之有效的“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导、各方支持”的“白二模式”。

第三党支部书记、51号楼楼组长王阿姨在得知其他居民区成功加装电梯的事情后,便萌生了“我们也要加装,让老阿姨老阿叔的生活更加方便”的想法。说干便干,王阿姨联合业委会主任、楼内两名党员组成“加梯四人组”,一家一户地走访居民、深入交流,了解每户的经济状况、加装电梯可能对其造成的影响等。

对王阿姨来说,最难做的是租借户的思想工作。“楼梯对老人来说,其实是一种负担,能不爬楼、就不爬楼……”经过以心换心、不厌其烦地多次劝说,加梯工作终于获得了房东的理解和同意。加梯是民心工程,也是自治工程,在这个工程里,领头雁带队、团队配合是关键。

精准服务法

“1+2+N”全程陪伴无盲点

为了让更多居民早日乘上电梯,街道“1+2+N”陪伴式加梯服务应运而生,并发挥了积极作用。“1”即街道加梯办,“2”即品牌加梯公司和专业社会组织,“N”即党组织、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红色议事厅、楼事汇、社区达人、老娘舅等,构建出多平台、多层次、全方位的民意协商机制。

专业团队的保驾护航、全程陪伴的贴身服务,随时随地解决疑难杂症,“1+2+N”陪伴51号楼居民们走完“加装电梯路”,乘上“幸福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