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社工大学堂“线上”开讲 ( 2021年03月09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为了进一步提升居委会干部社区自治、服务管理水平,打造和谐社区,“长风社工大学堂·领导力提升班”系列讲座——冲突管理专题培训近期在线上开展,居委会主任、储备干部进行了学习。

培训以“冲突管理”为主题,采用在线培训的新形式、新方法开展课程。讲师讲解了冲突的定义、如何正确认识冲突、识别冲突类型、解决冲突的要素以及方法论等知识点,并结合课前收集的居民区工作中常见冲突案例进行分析。课上,大家积极参与,并在直播留言区与讲师互动。讲师结合居民区工作场景,帮助大家掌握居民区常见冲突解决的具体办法。

微信图片_20210311124158.jpg

此次培训采取线上讲授、线上测试、线上互动的形式,让更多的人员参与其中,并增强大家处理冲突事件的技能,提高社区管理服务水平,为增进社区和谐、服务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长风社工大学堂”将继续着眼于社工队伍的能力建设,着眼于社区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的提升,着眼于阶段式培养和职业上升导航,切实把“长风社工大学堂”打造成为社工的“充电站”、“服务站”和“便利站”,助力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助力居民区人才储备,为社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