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新村街道19个居民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落下帷幕 ( 2021年03月07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3月7日上午,伴随着长风二村第二居民区党总支党员大会结束时的热烈掌声,长风新村街道19个居民区的党组织换届工作正式落下帷幕,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微信图片_20210311122717.jpg

微信图片_20210311122813.jpg

新当选的居民区党组织成员年龄及学历较现任班子实现“一降一升”。新的一批担当干事、为民服务、群众信服的社区实干者登上舞台。各居民区的“头雁”效应蓄势待发,努力建设“活力长风、人文长风、生态长风”,积极推进“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建设的“接力赛”再次鸣枪!

在此次居民区党组织换届选举中,长风新村街道党工委严格按照选举时间节点,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规范选举流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推进。

加强培训

画好“日程表”

按照选举工作要求和时间安排,分别对准备、推荐、选举阶段进行了针对性培训,明确每个阶段的工作任务、目标要求、时间节点;细化、完善、统一各阶段会议的主持稿及文字材料,实现全程“模板化”操作。

安排“聚心”书记工作室成员系统讲解换届过程中的具体注意事项,有效提高了换届选举工作人员依法组织、指导、监督换届选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建立“日提醒”工作制度,将工作环节及步骤细化到天,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居民区党组织换届压茬推进。

加强督导

排查“漏洞点”

党工委安排居民区各管理单元长、联络科长、联络员、“聚心”工作室成员及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居民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及时解答和处理换届选举过程中的问题和情况。

正式选举前,组织各居民区开展事先演练,帮助各居民区工作人员熟悉选举工作程序。街道处级领导带队对包干片区进行指导,进一步规范选举程序,确保选举现场程序规范。

加强防范

筑牢“安全网”

各居民区合理安排会场人数,召开选举大会。制定街道、居民区“两委”换届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方案,科学合理安排各项选举流程,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严防疫情反弹风险,落实健康自主管理及个人健康承诺等措施,为实现疫情防控和依法依规选举“双胜利”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