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铁城市广场楼委会开展长相荟精品党课教育活动 ( 2021年02月25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2月25日下午,近铁城市广场楼委会依托长风区域化党建品牌项目——长相荟精品党课,邀请华师大四附中的励老师,将专题党课“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送进了近铁e站里的“蓝骑士加油站”。这也是长相荟精品党课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课程正式启动的第一讲。

微信图片_20210303163744.jpg

近20位有入党意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蓝骑士”参加了此次学习。中共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党委(“饿了么”党委)、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交易市场监管所党支部、近铁城市广场楼宇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以及向近铁楼委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白领员工也一起参加了此次学习。老师通过对“初心”“初心地”“初心事迹”的解读、对红色历史的追寻与分析,深入挖掘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激励大家通过学习来传承红色精神、提升自身修养。

微信图片_20210303163805.jpg

据悉,“蓝骑士加油站”是近铁楼委会以“关心服务+政治引领”为抓手,专门为“饿了么”外卖小哥开设的学习、休闲阵地。在这里,楼委会整合了街道部门、驻区单位和“两新”组织的丰富资源,为“蓝骑士”带去党建引领、技能培训、生活服务、文化活动等各类课程。

除了邀请长相荟精品党课的老师配送生动的情景党课,接下来还将邀请长风普老“桑榆讲坛”的离退休老同志来宣讲,为“蓝骑士”们加强思想引领,植入红色基因;邀请消防支队、红十字会等进行消防、急救的技能培训;此外,还有政策宣传、运动健身、心理疏导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