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新村街道举办“为老服务—网通办”主题讲座 ( 2021年01月22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疫情期间,为了保障公共卫生安全,以全国大数据为运行基础而推出的“健康码”,成为了出入通行的有效电子凭证。但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扫码的老年人而言,“健康码”却成了日常生活的“拦路虎”。

为了改善这一困扰老年人的状况,让难题不再“难”,2021年1月21日,长风新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东方信息苑、第三方社会组织,在枣阳片区举办了 “为老服务一网通办”主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303104614.jpg

来自长风社区的部分老年人、老归侨,以及“同心童行”志愿者服务队、“爱我家园”护河队、“长风公园”护绿队的志愿者,共计30余人参加了讲座。

针对老年人智能手机操作不熟悉的现状,讲座普及了“一网通办”的概念,介绍了“随申办市民云”APP上包括精品服务、婚育婴幼、文化教育、旅游休闲、社会保障、交通出行、医疗卫生、政府办事、生活服务、法律服务、助老养老、区风采、社会生活等方面的主要内容。

随后,在场的老年参与者们跟随老师的节奏,一步一步了解APP的使用:下载、注册、实名认证、随申码(健康码)的打开、交通出行,以及医疗卫生功能的使用。实际操作后,老年人纷纷感叹高科技、大数据方便利民。

微信图片_202103031046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