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新村街道接待闵行区梅陇镇考察团 ( 2021年02月23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2月23日,闵行区梅陇镇考察团到长风新村街道长相荟逸楼新侨驿站和枣阳片区侨之家学习考察。街道党群办、街道侨联委员班子接待并陪同。

在长相荟逸楼新侨驿站,梅陇镇考察团进行了实地参观,并听取了相关工作介绍。站长就新侨驿站的基本情况、成立背景、规章制度及“侨之光”——助力区域经济智囊团如何进一步团结和凝聚侨界人士,引导社区归侨侨眷和在海外的新侨反哺社区、回报社会并取得较好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225173911.jpg

在枣阳片区侨之家,考察团一行参观了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中心(长风·枣阳片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及枣阳片区侨之家,翻阅了侨联相关工作台帐。双方就侨务工作特别是新侨驿站的建设展开座谈交流。

与会人员纷纷畅谈感想,双方围绕如何挖掘服务对象、创新活动载体和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思想的碰撞中,双方都有了新的收获和感触。

微信图片_20210225173928.jpg 

据悉,长风新村街道一直以来坚持“党建带动侨建”的原则,多年来以服务侨界为宗旨,打造了上海市“侨妈妈艺术团”等一系列侨务工作品牌项目。街道还先后荣获全国示范街镇侨联、全国侨务工作明星社区等荣誉称号。目前街道共有居民区侨之家3个、长风公园侨之家1个、新侨驿站2个、片区侨之家2个,实现了辖区内片区、园区和居民区的阵地全覆盖。

去年10月成立的“长相荟逸楼新侨驿站”还下设了“侨之光——长风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智囊团”,充分发挥新侨驿站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团结凝聚侨界人士,为长风经济发展献计献策、招商引资、制造动力,也为新侨人士参与文化活动、投资创业,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创造积极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