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市场监管所节后开展全面安全大检查 ( 2021年02月18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在长风,有这么一群人,节后第一天就开始紧张忙碌了。为持续营造安全、稳妥、有序的市场秩序,切实保障辖区居民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长风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重点商圈、餐饮单位、流通单位以及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了全面安全大检查。

持续监管严,超市市场两手抓

开展农贸市场、大型超市专项检查。持续跟进节前、节中物价浮动、肉类产品索证索票、保健品“蓝帽子”标识、过期食品处理,保障超市市场供货安全稳定。

微信图片_20210220170103.jpg

守护千万家,餐饮企业严把关

开展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囤积原料保质期、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情况。督促餐饮单位自觉落实主体责任,主动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环境卫生情况符合相关规范。严把食品安全关、质量关,确保辖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220170111.jpg

监管不断档,特设安全维持稳

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对长风公园内游乐设施以及环球港、大悦城等大型商圈自动扶梯的使用安全等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含特种设备使用的安全注意事项、警示标志、安全检验合格标志等相关标识,应急报警装置、日常维保情况,督促使用单位做好节后自查自纠工作,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和岗位责任制。

微信图片_20210220170115.jpg

巡查不松懈,防控工作不怠慢

持续贯彻防疫安全理念,对餐饮服务单位,督促工作人员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和落实核酸检测、每日晨检和预防性消毒的健康管理举措。对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和综合商场,督促工作人员继续严格执行门前扫码、测温等流程,将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

微信图片_202102201701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