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邻集市暖心服务,传社区邻里温情 ( 2021年02月10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考虑到居民实际需求,长风新村街道充分发挥“绣花针”精神,想民所想,急民所急,及时将“风邻集市”便民服务送到居民身边,方便他们日常生活的同时,搭建起一个邻里沟通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居民融入社区“大家庭”,传递温暖、和谐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219094024.jpg

修补打磨,带来生活便利

“家里的剪刀和菜刀早就钝了,一直找不到打磨的地方。需要修补的伞也有好几把,师傅们一来,全解决了,真是老开心了!”在“风邻集市”用精湛手艺服务居民的这批志愿者,居民亲切地称之为师傅。

师傅们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已耕耘几十年,用勤劳的双手坚守着传统手艺,如今又用最简单却温暖的服务守护了老一辈人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理发、磨刀、修伞、修鞋、修手表、家电维修等传统便民项目,作为“风邻集市”核心服务内容,不仅将便捷送到居民身边,也迎合了居民在后疫情时代的特殊需求。

医疗保健,守卫居民健康

对于居民特别是老年居民来说,及时进行健康检查不仅可全面了解健康状况,还可有效预防和发现疾病,及早进行干预,提高生活质量。

量血压、测血糖、口腔咨询及眼科筛查等,“风邻集市”聚集专业人士将这些常规的健康检查项目送到老人身边,让他们不出小区就能享受到贴心细致的一对一健康检查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219094114.jpg

农副产品,打造绿色餐桌

2020年,“风邻集市”还联合共建单位农工商超市,将时令蔬菜水果、粮油米面、地方土特产及生活用品等生活必需品直接送进社区,让居民不出小区就能买到新鲜、实惠的农副产品。所有农副产品源头可追溯,真正做到了居民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以旧换新,倡导环保生活

近几年,国家大力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风邻集市”响应国家号召,特意为居民朋友们设置了旧物置换服务区,倡导“物尽其用”的理念,让旧的物品找到新的主人,重新发挥自身价值。不少居民拿来家中闲置的衣服或图书换成食用油或塑料盆开开心心地提回了家。

微信图片_20210219094140.jpg

同时,“风邻集市”坚持将环保进行到底,在工作人员的巧思和巧手改造下,废弃的物品摇身一变成为色彩艳丽的花朵、栩栩如生的动物,用美好妆点居民的生活。

咨询宣传,助力信息共享

2020年国庆长假到来之际,“风邻集市”特别增设了旅游咨询服务,给居民朋友普及和规避一些旅游风险,疫情期间出游注意事项等,为大家出游提供参考建议。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长风新村街道从居民实际需求出发,将“风邻集市”送到居民身边,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风邻集市”在方便居民的同时丰富了社区日常生活,传递出更多的关爱和温暖,让居民走出家门,欢聚在一起,在与邻里的互动中获得更多幸福感,共享和谐美好的社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