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街道迅速行动,对违法建筑零容忍 ( 2021年02月09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春节将至,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长风新村街道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赢”,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对新增违建保持高压态势。

长风城管中队快速响应街道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协助辖区内社区、商圈、企业、沿街店铺等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巡查、整治市容环境,清除卫生死角;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协调口罩、酒精等防控物资。同时,加强对长风辖区新增违建的巡查力度。

微信图片_20210209160220.jpg

在巡查过程中,队员发现位于枣阳路附近有一处沿街两层楼简易房。经过排摸调查,该处简易房属于该处小区改造工程施工结束后未及时拆除的临时用房,该处房屋无规划许可、建设许可,确认系违法建筑。现场测量该处房屋实际面积四百余平方米。

该处房屋位于长风公园二号门对面,属于人流密集区域。该处不仅缺乏有效的防疫措施,而且房屋使用人员在内部使用液化气钢瓶做饭、私拉电线照明、使用大功率取暖设备、有大量易燃物品,还从房屋外部二楼窗口私拉电线为室外电动车充电……安全隐患重重。

为给周边社区居民、华师大校园提供一个安全、整洁、祥和的环境,根据《上海市拆除违法建筑若干规定》和上海市“五违四必”“无违创建”要求,沿街彩钢板简易房属于必拆项,长风城管中队迅速开展拆违工作。

执法队员们抵达后,快速对现场进行安全保障布置,施工人员有条不紊地拆除违建。经过两天的拆除,随着防护网盒落地,外围拆除建设已完成。接下来,施工人员将对钢架结构进行拆除。

微信图片_20210209160142.jpg

下一步,长风新村街道将继续强化违建巡查管控力度,做到对违建“零容忍”,确保违建不反弹,新增违建“零增长”,更好地优化整个长风空间,为居民打造更舒适的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