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调整,见奇效,南光大楼旧貌换新颜 ( 2021年02月04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南光大楼是个建成二十多年的老旧小区,小区只有一幢20层的高层建筑,占地建筑面积不大,居民的活动空间有限。在小区的健身区域,低矮的围墙上长期堆放着杂乱无章的电线;大门上方的门脸,锈迹斑斑,盖板肮脏不堪,实在是有碍观瞻。多年以来,业委会和物业都想要改变小区的面貌,但出于种种原因,始终都无法讨论出一个完美的方案。如何在现有的条件下提升南光大楼的“颜值”并同时让居民感到舒适度大增呢?

微信图片_20210204173203.jpg

长风新村街道多次到南光大楼进行现场调研和实地查看,和业委会、物业一起探讨解决的方法以及可以施行的方案。通过多次协商和讨论,终于敲定了合理的改造方案。在南光大楼小区进行改造的过程中,街道继续紧密跟进,在现场检查施工效果的同时,提出更为合理的改进意见。

现在的南光大楼,一进入小区,立马有了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小区低矮的围墙上方安装了富有美感的格栅;杂乱的电缆线和网络线做了隐蔽处理,再也不会造成“视觉污染”;健身区域的墙面上,增添了和该区域风格契合的运动艺术画,显得活泼灵动。

微信图片_20210204173220.jpg

同时,健身区域小花坛里种上了新的花草,安装了夜灯,便于业主们夜间锻炼;供业主们休憩的座椅也重新刷了油漆。除此之外,小区大门上方的门脸也换了盖板,除锈刷漆。焕然一新的小区环境,为居民带来了更加愉悦的感受。现在在冬日的暖阳下,常常看到有居民坐在长椅上闲聊、在健身器材上锻炼,孩子们在一旁玩耍,呈现一幅其乐融融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