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新村街道举办“AIROBOT我爱智能机器人”进社区活动 ( 2020年12月29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近日,长风新村街道“AIROBOT我爱智能机器人”进社区活动在白兰片区6楼兰剧场举行。此次活动是长风新村街道开展“AIROBOT我爱智能机器人”机器人进社区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旨在通过智能机器人展示、表演、互动体验、知识讲解等一系列活动和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少年儿童近距离接触人工智能机器人,初步了解人工智能机器人科技发展趋势,学习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基础知识和实际应用,激发起对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兴趣和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

活动共有三大部分,首先,迎接孩子们的是与机器人共舞,孩子们模仿机器人劈叉、金鸡独立、俯卧撑……在欢畅淋漓中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01230092931.jpg

接着进行的是科创体验课,孩子们或冥思苦想、或巧手翻飞,动起脑动起手做拼搭,可爱的猫头鹰就在他们手上诞生了。孩子们带着完成的作品、带上家长,领取了他们动手赢得的奖品。捧着小小机器人,孩子们喜笑颜开。

微信图片_20201230092945.jpg

最后是人机互动的环节,他们手持控制器,化身为机器人进行拳击对抗比赛。激烈的互动,让参赛的孩子们奋力拼搏,更让围观的孩子们欢呼雀跃。

快乐的时光很短暂,在孩子们的恋恋不舍中本次活动接近了尾声。最后,应孩子们的要求,机器人再一次翩翩起舞,孩子们也再次热情共舞,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01230092958.jpg

孩子们通过别开生面的活动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长风街道也将通过机器人进社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社区中的老、中、青、幼都能走出家门、融入社区,不断提高参与度和满意度,不断增强归属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