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2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普陀区应急局:

        辜井委员提出的关于开展应急疏离培训并提升培训质量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加强应急疏离培训

       开展应急疏离培训和演练。不断提高应急疏离安全意识,制定符合属地实际的应急疏离培训计划,细化应急疏离各流程。同时加强居民区工作人员、微型消防站志愿者、平安志愿者等队伍日常应急疏离演练次数,不断扩大应急疏离培训覆盖面,争取做到人人懂应急疏离,人人会应急疏离。

       开展疏散掩蔽演练活动。结合第23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和上海市防空警报试鸣日,组织开展疏散掩蔽综合演练活动,提升居民群众应急处突能力。

       积极开展急救技能培训。将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送入企业和学校等,将应急科普深入社区组织和健康自管小组,切实提升群众应急自救水平。

二、加强应急疏离宣传

       通过“美好曹杨”官方微信公众号及居委群、楼组群等,传播科普应急疏离知识,提高居民群众安全意识。在居民区通过广播、海报、上门走访等方式开展应急疏离宣传。同时通过设摊的方式发放宣传册,并结合日常工作中的“五进”、巡查、专项行动等方式开展应急疏离宣传工作,使应急疏离入脑入心,最终形成以家庭为单位的自我应急自救。

三、加强应急疏离保障

       加强财政保障,为应急疏离相关的宣传册制作、宣传视频拍摄以及活动举办等提供财力支持。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曹杨新村街道办事处

                               2023年3月3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