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143015号提案的答复


区民革界别组:

    你们提出的关于建设“活力”曹杨的若干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对本建议的办理概述

    你们在建议中提出,曹杨地区作为全国第一个工人新村,面临着一系列因城市发展和人口增加带来的问题。建议结合城市更新和老旧公房成套改造,提升地区活力,改善生活环境。收到建议后,曹杨新村街道会同区房管局、区规土局、区建管委、区地区办等部门高度重视,就建设“活力”曹杨的建议认真进行研究认证,并就建议办理进展和情况及时与你们进行沟通。我们感到,“活力”曹杨建设与曹杨近10万居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是对中央、市委、区委关于“高质量发展、高标准管理、高品质生活”工作要求的积极回应。你们在建议中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对促进曹杨整体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我们已认真研究,并采纳相关内容。

    二、对相关建议的答复

    1.关于结合城市更新改造的建议。(1)关于曹杨商场的改造,区国资委、区商业集团正在着手制定曹杨商城的更新改造方案,曹杨新村街道积极与区国资委和区商业集团联系对接,在深入做好群众工作的基础上,将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向相关部门反馈。(2)曹杨新村街道正在编制社区发展规划,对曹杨商城周边重要的道路进行了更新规划和整治建议,可与建筑与业态的改造进行结合,整体提升周边区域的环境品质。(3)目前,曹杨新村街道正在建设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片区(中心),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助老、亲子、健身等综合性、公益性的服务设施,打造宜居社区15分钟生活圈。(4)2018年街道完成了曹杨环浜微更新改造工程,使环浜慢行空间贯通率大大提高。曹杨环浜与新改造的曹杨公园、兰溪青年公园等公共绿地连接起来,形成了可漫步、有温度的绿色走廊。

    2.关于老旧社区改造的建议。(1)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留、改、拆”的工作要求,曹杨新村街道将旧住房成套改造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和实事项目,努力解决群众“如厕难、洗浴难、烧饭难”的问题,为曹杨老百姓创造更舒适的生活条件。街道成立了旧住房成套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并实体化运作,成立了居民区成套改造项目组,并建立了临时党委和项目临时党支部。从2018年至2019年5月底,街道完成了8100户的意愿征询,正在推进施工5幢,对16幢旧住房进行签约。(2)结合旧住房综合修缮工作,拓宽小区道路增加停车面积,结合无违创建工作对小区和道路上拆违后的场地合理利用,不断挖潜停车位,有效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

 

曹杨新村街道办事处

                               2019年 5月 30 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