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第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04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文旅局:

邵丽代表提出的关于在区域内增设老年人文娱活动场所和教学的建议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1、现有文娱活动资源较为丰富。曹杨地区供老年人文娱活动的室内公益性场所有:普陀区社区学院、普陀区文化馆、曹杨社区学校、曹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曹杨村史馆、曹杨党建服务中心、3个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20个居民区综合文化活动室等。曹杨地区现常住人口12万左右,按照《上海市社区公共文化服务规定》第八条规定,从区、街道、居民区三个层面而言,曹杨地区内公益性文娱活动场所都有一定的数量保证,且覆盖各类人群,人均活动场地的总面积达到并超过市级标准。社区内的老年人可就近选择场所参加各类文娱活动。尤其位于曹杨路926号的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片区武宁片区,于2019年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建筑面积约2300平方米,是百姓身边的公共客厅,具有多功能厅、图书馆、百姓议事厅、健身室、咖吧、亲子乐园、社区药房、社区食堂、社区卫生站等功能,每周开展各类文娱活动和亲子活动,可满足老年人用餐、就医、交流、文化娱乐等需求。

2、群文团队活动机制较为健全。曹杨地区现有街道级文体团队12个、居民区文体团队83个,涵盖声乐、舞蹈、戏曲、读书读报、健康自管等。基本每个居民区有3个及以上团队,他们以居民区综合文化活动室为场所,每周有一次集中活动时间,采取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运行的方式,确保团队的正常运转。2019年街道采取街道级文体团队与居民区文体团队结对带教的形式,鼓励街道级文体团队中的学员、在社区学院或社区学校上课的学员,走进居民区,带教居民区文体团队,提升各级团队品质。已结对并开展教学课程的有兰岭园沪剧团队、兰岭园声乐团队、北梅园太极戏曲团队、花溪园老年合唱团、南梅园小组唱等10余个团队。今年这一制度还将继续执行,并扩大覆盖范围,力争有需求的居民区文体团队都有指导老师带教。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曹杨新村街道办事处

                               2020年4月22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