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145065号提案的答复

侨联界别组

你们提出的关于以黄陵路老街区改造为样板,进一步推进本区“美丽街区”建设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对本建议的办理概述

你们在提案中提出建议以黄陵路老街区改造为样板,进一步推进本区“美丽街区”。收到提案后,曹杨新村街道进行认真研究认证。你们在提案中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对促进曹杨城市更新具有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我们已认真研究,并采纳相关内容。

二、对相关建议的答复

经过70年的发展,曹杨新村面临着城市更新的艰巨任务。目前,新村老旧住宅及小区、道路、环境、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更新提质工程正在展开。与此同时,新时代新发展理念对曹杨新村的更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1.提升沿街商户业态。协调区相关部门,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和商铺自律管理工作,积极调动沿街商户的积极参与性,倡导引入符合大众生活需求、审美情趣,适应新时期社区发展的知名品牌、新兴业态,激发市场活力。逐步淘汰、整改证照不齐全、管理不规范、影响道路环境及公共安全的“五小行业”。协调推进桂巷集贸市场、汾河饭店等商业体的转型升级。推进居委会外搬工作,打造家门口的百姓会客厅。

2.提升道路景观。协调区相关部门,以重点道路的架空线入地工程、店招店牌整改等项目为契机,推进美丽道路建设、曹杨环浜景观提升以及街区绿地打造工作,净化视觉污染、改善新村风貌、提升环境质量,实现设施与周边环境的协调统一,打造尺度适宜的人行空间,营造多彩多景多层景观,挖掘道路空间可能性,艺术化的街区空间。

曹杨新村街道办事处

2021年5月10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