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杨新村街道办事处2021年工作总结和 2022年工作计划

2022年02月10日 来源: 上海普陀

2021年工作总结

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曹杨新村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十四五””战略部署,对标打造人民城市建设示范点目标,始终保持“百舸争流、乘风破浪”的勇气魄力和“比学赶超、勇争第一”的坚定信心,全力以赴稳增长、细管理、惠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街道获评第二届“上海城市治理最佳实践案例”,获得“上海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先进集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上海市先进集体”等荣誉。

一、经济发展高质量

税收代征、在地统计、招商引资、安商稳商等工作在全区名列前茅,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签约指标和存量企业产税增幅指标。完成总税61798万元,完成区税20009万元,完成率164.36%,超额完成64.36%,新引进企业247户。新签约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东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亿元级)、上海新投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碧波庭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绍禹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上海五零盛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千万级及以上项目5个。走访企业400余家,解决诉求90余个。完成经济发展服务中心装修,创新打造曹杨数字营商系统平台。通过悠悠午间、工间操配送、科普课堂、相亲联谊等各类特色项目,丰富楼宇园区的文体活动。举办企业政策咨询培训讲座,女企业家品牌沙龙活动等,助力企业持续发展。

二、城区形象高颜值

推进城市更新改造。会同区房管局推进旧住房成套改造,完成100%签约4幢、318户,完成施工27幢25733平方米,正在施工46幢55649.82平方米。曹杨一村一、二工区全面回搬,一村三、四工区完成改造。完成历年综合修缮结转项目22个,新实施4个,桐柏园、兰花大楼等7个小区门头进行更新改造,安装一批智能门禁和红外测温设备。完成年度加装电梯42台开工及10台竣工目标。新建百禧公园,2021长三角及全国部分城市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大赛中被评为优秀公共文化空间案例。打通曹杨环浜(棠浦路至枫桥路)堵点,同步提升岸线品质。在曹杨路、真华南路、花溪路、枫桥路、棠浦路等5条道路实施了架空线入地,在杨柳青路、桂巷路、枫桥路、梅岭北路等5条道路试点店招店牌和门头改造提升,对兰溪路东桥和杏山路南桥优化提升。实施村史馆大修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大修。桂巷市场完成改造提升。协调推进华东电力设计院办公大楼改扩建工程有序施工。将金梅园退出序列民防空间改造为公共活动空间。拆除新建违建17处、恢复承重墙27处。

三、人民生活高品质

打造15分钟生活圈。作为商务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全区唯一试点单位,在武宁片区、桐柏片区、桂巷市场、曹杨商场等,试点打造智慧食堂、智慧菜场、智慧服务、社区商业便民驿站等场景。作为2021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样本社区,以15分钟生活圈为主题举办了艺术季开闭幕式等160余场活动,1个公共艺术介入计划、5个主题单元、8个特色展场、10余场艺术工作场、十余个团队、20余位艺术家参与。聚焦老年人等数据“弱势群体”,通过党建共建项目,创新数字助餐、数字出行、数字居家照护等服务项目,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全新打造“美好曹杨Z造师”队伍,鼓励有想法、有热情、有意愿的社区自治达人为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支招”,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时代社区治理的曹杨样本。

落实民生保障。开展上海户籍第九批和非上海户籍第三批共有产权房咨询受理工作,共受理85户本市户籍共有产权房。积极创建特色创业型社区,劳动就业、为老服务、无偿献血等指标超额完成年度指标任务,新增就业岗位115个。落实各类社会救助政策,发放社会救助帮困款27556人次,3309.76万元。“蓝天下的至爱”募集善款33.69万元。发放“三节”帮困金共151.78万元,受益残疾人6660人次。劳动监察日常监督检查,全年开展766户次,完成市、区协查案件9件。完成社会保险延伸社区个人业务全市通办、退伍军人帮置就业。组织社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开展“静和太极拳”、“快乐烘焙课”“兰亭水墨画”“植物赏析”等活动。受理中心获评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社保服务优秀社区、上海市居住证工作先进街镇(受理网点)、集中换发工作区级标杆单位。

升级养老服务。新增武宁片区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桐柏片区幸福饭堂、花溪园助餐点、花溪园夕阳茶话会社区睦邻点,各片区(中心)开展活动2546场次,38626人次参与。长护险受益161人。首批试点投入“一键叫车智慧屏”,联同智慧食堂、数字运动馆、电子阅览室、曹杨精灵智能设施设备,提升了曹杨智慧养老的智能水平和无感体验。建立集联盟之家、园丁之家、学习之家于一体的社区教育发展联盟新家—丁香社,创设并开展曹杨?梧桐市集,衍生“曹掌柜”岗位和“曹掌柜经销社”平台。倡导全民健身、打造健康社区,在桂杨园开展上海市首批健康村(居)的创建活动。

深化自治共治。完成19个居委会班子和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完成南杨园、杏梅园、兰溪园居委会办公用房装修,启动枫杨园、枫岭园居委会改造。对花溪园居委会进行外立面及内部格局调整,完成OSM试点现场管理系统建设试点。用好社区云平台、压实“四百”走访。泰福苑“岭里聚”议事厅、三美家园睦南岭、暖心常高等自治项目出亮点。新增4家民办非企业单位,举办公益伙伴日主题活动。通过视频直播召开社区代表会议。曹杨社区基金会资助公益项目26个。

发展社区事业。开展村庆70周年系列活动、第32届“曹杨之春”文化艺术节、“阅曹杨”城市定向赛、“全国科普日”、“敬老节”、社区嘉年华等活动。升级“做一天曹杨人”微旅游项目,成立曹杨“少年军校”,举办2021年小学生爱心暑托班。“童心向杨”品牌项目服务一千余名青少年。开展“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家庭文化节、五四青年节主题集会,争创上海市儿童友好社区。完善规范家庭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在恒陇丽晶小区建设“青春社区”。完成8家非公建团。成立2个居民区独立团支部。

四、城区治理高效能

深化“一网统管”,试点推进“3分钟安全充电生态圈”,6条道路安装7套花坛式充电桩、1台充电柜、2台换电柜。10个小区安装83套新型智能充电桩,能同时满足近900辆电瓶车的充电需求。高层住宅安装梯控设备202套,实现全覆盖,有效遏制楼道停车现象。处理“12345”工单2840件,实际解决率81.98%,满意率81.13%,按时办结率均达到100%。完成网格化标准类案件7572件、简易流程案件35378件,结案率达到99.18%,及时结案率达到98.20%,均完成年度指标。做好街道城管执法工作,办理案件,一般程序案件299件(重大法核3件), 简易程序258件。紧抓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持续深化“一网通办”。开展“综合窗口”改革,综窗比例达到100%,可受理业务200项。新增4个“一网通办”延伸服务点,开发随申办市民云“曹杨旗舰店”,增设“易购”“五宜”模块,提升线下政务服务能力。20个居民区在“社区云”记录走访12280次,会议记录1229次、活动记录832次、处置问题904个。

保护生态环境。全域创城巩卫取得新成效,对标垃圾分类、巩卫复审千分制标准,依托“一网统管”提升市容环境巡查效率,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单位场所反复督查整改。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楼道堆物、卫生死角、无牌车僵尸车等专项整治,清理僵尸车200余辆、楼道堆物60吨。推动节能降碳,打造非机动车“3分钟安全充电生态圈”,曹杨一村安装5G智能灯杆,五星公寓安装光伏充电桩。落实河长制,坚持定期巡河机制,结合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整治违规排水问题,曹杨环浜及小微水体保持在三类水标准,桃浦河逐步消劣。受理限额以下施工备案105家,扬尘检查工地38次、油烟排放检查66家,责令整改问题300余起。小型餐饮备案71家。

深入开展“六个一批”,以美丽家园示范点建设为抓手,形成建管并举一小区一方案,枫杨园中关村、杏杨园等小区已完成物业费调价,南梅园梅花园小区完成停车管理方案业主大会表决并实施。业委会换届选举已完成6个小区、正在推进6个小区,完成五星公寓业委会委员增补工作。引导规范业主公约、加强小区自治。

五、深入推进党的建设                             

(一)加强政治建设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3+X”会议,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1年度重点任务安排,更新领导班子党风廉政责任分工,逐级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122份。党建引领下的共治自治有活力、见成效,在成套改造、加装电梯、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攻坚工作中发挥重要领导核心和引领凝聚作用,“一线群众工作法”“全域住宅小区停车管理办法编制指引”等一批治理成果形成,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满意感持续提升。

(二)加强思想建设

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为重点,领导班子坚持带头学、带头讲,围绕“建党百年不同阶段”深入开展4期专题读书班。全年共开展中心组学习研讨18次、联组考察学习10次。依托“初心课堂?百人百讲”,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我和国旗合个影 我为祖国来点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主题活动等,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各类主题党日300余场,有7000多人次党员参与。打造了“1+20+X”多元化文明实践阵地,发挥好供需对接、注册认证、团队培育、宣传引导、项目孵化等五大功能。深化七彩学雷公益行、名医“益”诊、“心心点灯”“层层关爱”、夕阳圆梦、花甲天使、抱抱团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项目和团队。全域创建取得新成效,建立日巡日报制度,实施了补绿、划停车线、铲小黑广告、宣传氛围等补齐硬件短板,开展楼道堆物、卫生死角、无牌车僵尸车等专项整治。《美好曹杨》官微推送信息980条。以网络宣传为主阵地,源头防控、疏堵结合开展意识形态把控,及时处置舆情43条。建立曹杨一村故事馆,传承劳模精神。村庆70周年、城市空间艺术季、全过程人民民主、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基层换届、曹杨一村改造回搬、人民城市客厅、数字化转型等亮点工作,被市级以上媒体报道近500篇,其中新华社、央视、人民日报等央媒报道120余篇。挂牌成立“协商于民”政协委员曹杨工作站,深化“同心向杨”统战品牌,形成相约“议”事、欢聚“益”堂、美好“谊”家三个子项目,大力宣传“侨法”、民族宗教法等。

(三)加强组织建设

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精神力量。街道领导班子、下属各级党组织共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143个。打造以“1+4+6+X”为体系的家门口“党史”学堂,推出党史学教“七件套”,组建百人红色讲师团开展“初心课堂?百人百讲”活动,集中宣讲近130场、1.2万余人次,发出“万名党员身边讲”倡议。打造“心心向杨”党建品牌诠释党建内涵传递党建温度,开展“四心”行动项目,100家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参与28个党建联建共建项目。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开展各类主题党日240余场、五千余人次党员参与,多篇推文被学习强国、上海普陀、新民晚报等媒体转载,累计阅读量逾10万。构建了“域-网-线-点”四级“人民城市客厅体系”,提升“人民城市客厅”党群服务阵地,新时代上海居民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创新实践基地揭牌。接待参观228团次,服务10000人次。依托曹杨武宁创新轴沿线科研院所集聚的资源禀赋优势,积极探索以电科大厦“楼委会”+“智享‘曹’流”“社区书院”的全新模式,提升金牌“曹小二”服务水平。顺利完成街道19个居民区党总支、62个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发展共产党员6名。干部个别提拔X人。完成“先锋上海”重点阵地活动信息的录入和小程序的推广试点工作。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离退休干部184人。为1078名老党员发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推选出市、区、街道“两优一先”表彰对象100名进行表彰,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2021年度“党建引领 智慧自治”居民区书记、居委会主任赋能培训。

严格制度落实,党管武装坚强有力。始终把武装工作摆上党工委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党委议军、办公例会、过军事日、走访慰问等党管武装基本制度。作为全区基层武装工作规范化试点单位,在硬件升级、软件增能等方面强力推进,10月28日,在全区四套班子军事日活动中进行了成果展示,11月18日高标准迎接了上海警备区的考评检查,得到了上级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肯定。全年共为部队输送3名大学生新兵,超额完成指标。民兵整组22个专业182人,参加各类集训考核、值班备勤共20批1501人次。

提高干部人才素质。今年以来,提拔3名正科实职公务员、2名副科实职公务员;晋升1名四级调研员、4名一级主任科员、5名三级主任科员、8名四级主任科员;晋升1名事业编制八级岗位。推进街道及下属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开展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下沉工作,并完成38名中队队员的职务任免。对2名居民区党组织书记进行岗位调整,新招录社工18名。

(四)加强作风纪律建设

正风肃纪,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精文简会,严格管理“三公”。强化日常监督,领导班子成员平均每月谈心谈话2次。纪工委书记廉政谈话20余次。对居民区“两委”班子换届工作、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专项监督。节假日对“四风”问题明察暗访。开展“六个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推送廉政提示短信400余条。建成桂杨健身步道廉政文化示范点。推进廉政风险滚动排查防控机制建设,各层级梳理风险点598条,建立防控措施1169条。认真处理信访举报7件,给于党内警告处分2件,1件复查复议维持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认真落实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对购买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建章立制。

(五)加强民主法治建设

圆满完成了普陀区十七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最佳实践地,拓展人民建议征集点,成为全市25个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中的品牌和亮点。不断提速和拓展基层立法联系点“直通车”功能。今年以来,共开展了40余场座谈会和立法征询活动,先后进行了26部法律法规草案(其中国家层面3部、市人大23部)的立法征询工作,参与人数过千人,提出意见建议428条,被采纳100多条。市人大来指导调研2次,参加区执法检查2次;开展学习交流次12次;开展宣传普法活动26场,参与人数近7000多人次。基层立法联系点立法建议上报数、采纳数全市第一。基层立法联系点多次参与市人大常委会及多个部门的调研和交流,立法联系点创新实践做法多次被《人民日报》《解放日报》等央媒和市级媒体报道,受到了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区委区人大的充分肯定和群众的高度赞赏。

落实党委国家安全责任制,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受理信访236件全部按时办结。两级调委会排查调处矛盾纠纷745起。做好全国“两会”、建党100周年、第三届进博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等重要节点期间信访稳控工作。做好精锐教育破产、蛋壳租房平台“暴雷”引起的社会面稳定工作。信访“服务指数”目前全市第五、全区第一。高层住宅安装梯控设备202套,智能充电广覆盖。对重要点位消防安全检查70余次,对居住区三轮全覆盖检查,对沿街商铺开展“三合一”检查156户次。开展“除隐患 铸平安”五防专项行动、“卫星锅”专项整治工作。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工作、群租整治、金融风险防范、“扫黄打非”、禁毒、矫正安帮、反邪教等工作。

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建设符合标准化要求的社区戒毒康复指导室,9月份曹杨街道禁毒办在社区戒毒康复指导室进行了首次社区戒毒协议签约仪式。司法所开展国学堂项目,引导社区矫正人员通过学习中国传统文化陶冶其情操,有效预防犯罪行为重新滋生,截止目前已完成了《国学堂:国粹魅力》系列课程的第三讲。在全区率先试点“司法调解在线工作室”,与普陀区人民法院形成实时联动,定期开展线上司法调解、线上普法宣传、线上法律指导,用优质法律资源惠及社区群众。承办了全区公共法律服务开放日活动,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完成政务公开门户网站栏目设置及数据迁移,主动公开率100%,办理依申请公开4件。依法依规办理区人大代表建议和区政协委员提案共4件,办理两代表一委员联合接待6件。


2022年主要计划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按照十一届市委十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十一届区委二次全会和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大力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重点推进六方面工作:

一、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对照““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贯彻落实市、区决策部署,推动武宁创新发展轴构建“一轴双核多点”新布局,建强做亮普陀发展“新T台”。坚持“以四到四办换四心”,当好“最暖店小二”,做实领导干部联系走访企业和常态化“帮办”“陪办”制度,搭建“村书记的下午茶”政企沟通平台,做到企业需求第一时间响应、企业困难第一时间解决。成立1个专家智库、建立1个战略联盟、集聚1批新兴科创企业、提升1批楼宇园区品质。依托经济服务中心运作,开展“悠悠午间·关爱员工”系列活动,发挥曹杨商会作用,以商引商、安商稳商。推进数字营商系统平台上线及实际应用工作。

持续深化楼委会品牌的深耕,积极引入各类资源,在形成“党建、营商、治理”的楼宇党建的基础上,更好深化服务企业和白领的工作机制,切实推动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工作同频共振。创新探索“党建引领+街区治理+经济服务”新模式,在桂巷坊成立“街联社”(街区联合治理社)。做好人口普查收尾工作。做好税收代征和在地统计工作。做好云南鲁甸对口地区帮扶协作工作,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二、城区形象高颜值

城市有机更新最佳实践地。推进城市更新改造,持续推动区“五色行动”在曹杨全面落地见效。推进曹杨二村“绢纺块”等小区旧住房成套改造。推进金岭园、芙蓉园等小区旧住房综合修缮。推进曹杨路、真华南路等架空线入地工程及美丽道路建设。改建两处口袋公园。继续推进老旧小区门头和围墙提升等项目。继续推进违建整治工作。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创城巩卫和千分制,依托网格化运行机制的完善,快速派单、高效处置、控制回潮,并针对楼道堆物、群租、地下空间违法居住等问题定期开展综合执法整治。加强对物业企业的指导和监管,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和服务能级。落实门责管理制度,依托“四牌联动”机制,进一步完善路管会、街管会组织架构和运作机制,改善街面环境面貌。对标标准和问题清单,督促问题整改,针对楼道堆物等顽症难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常态巡查和执法检查,继续抓牢垃圾分类工作。

三、人民生活高品质

以“智”为起点、“惠”为终点,系统打造曹杨智慧养老“五智”特色品牌,在智慧就医、智慧就餐、智慧居住、智慧出行、智慧养老上进一步探索创新。实施为老服务“一键通”项目。争创1-2家全国老年友好型社区。试点建设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打造兰溪路双拥一条街。创建上海市街镇社区学校优质校。

打造以红色基因传承为主题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域,升级“做一天曹杨人”微旅游项目。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圈”建设,推动“2022七彩学雷公益行”志愿行动开展,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开展新一季“曹杨·梧桐市集”文商结合特色品牌活动,形成本土文化IP。从老品牌新形象、老阵地新内涵、老项目新做法三个层级出发,打响街道“美美与共”的文化新品牌。培育发展新的群文团队,探索形成“体育+文化”在拥军优属、养老服务、特殊群体关爱领域的融合新模式。建设未保工作站及未爱小屋、残疾辅助器材租赁中心。城镇登记失业人数控制在指标数内,帮助创业就业人数达指标数。新增“一网通办”自助服务区。关爱困难人群。

四、城区治理高效能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调推进芙蓉园、南岭园及梅岭北路400弄小区旧住房综合修缮工作。协调推进曹杨路、真华南路等架空线入地工程及美丽道路建设。建设两处口袋公园。结合创城固卫,定期开展综合执法整治,针对痛点难点,卫生死角、楼道堆物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楼道堆物、群租、地下空间违法居住等问题。健全完善垃圾分类、物业管理等工作的长效机制。推动自律组织实体化运作,通过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提高落实门责制的主动性。

五、城市运行安全

推进平安建设。在“一网统管”平台增加风险预警、风险控制、风险评估等子系统,探索城市运行安全“云监管”机制,继续推进第二阶段的智能充电设施布局工作,力争尽快实现辖区全覆盖。重点治理飞线充电。更新微型消防站20个。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对高层楼宇消防设施维保。群租专项工作。做好各大节点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推进“智慧+武装”试点工作。

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做好城管局执法人员下沉相关工作,创新普法形式,打造曹杨法治文化阵地,逐步完善基层法治文化公共设施体系。

全过程人民民主最佳实践地。进一步加大“立法直通车”内涵化建设,积极推动“立法意见征询”向“立法项目建议征集”拓展。强化街道“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功能,积极探索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曹杨模式”,定期开展专题协商议事活动,营造浓厚社区民主协商氛围。建优“一站多点”的人民建议征集网络,推动人民建议征集邮筒“三进”,健全街道领导联系群众机制。

六、深入推进党的建设

聚焦分类学习、突出转化实效、注重丰富形式,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街道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抓好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引领作用,发挥红色议事厅机制作用,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开门第一件事”等长效机制,健全党组织领导下居民自治、民主协商和社会参与机制。探索按照“五色分类法”,提升党员发展管理工作水平。按照普陀“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的目标,锻造“人靠谱(普),事办妥(陀)”过硬干部队伍,抓牢“头雁”工程,健全交流机制。

深化党建品牌内涵。打造曹杨“靠谱”党建联盟,唱响“心心向杨、样样靠谱”党建宣言,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为“心心向‘杨’”党建品牌注入新的活力,以四级“人民城市客厅”体系建设为延伸触角,推动全域党建高质量发展。积极开展“五聚”行动计划(聚资源、聚需求、聚项目、聚活动、聚人气),打造5分钟党建便民服务圈,真正打通党建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加强社区党建、“两新”组织党建、区域化党建的互联共通。依托党建联建共建等创新的形式和载体,做优“一居一品”,探索智慧党建工作在基层的推广与实践。完善机关党建、离退休干部党建与全域党建的互融互访。依托“普老自治家园顾问团”品牌项目,通过党课联上、组织生活联过、主题党日(团日)联办等形式,实现以老带新、以新携老。

深化自治共治。做好源园居委会换届选举。打造2个“橙意满满”百姓会客厅。推进一批“新美丽、新魅力”楼组建设。协调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签约至少20台。开展“党建引领 智慧自治”居民区书记、居委会主任赋能培训。选举新一届业主委员会。继续发挥曹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平台作用,重视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举办2022年度公益伙伴日。确保社区基金会项目开展有序和资金使用有效。继续实施曹杨“星璀璨”自治力提升计划,将自治项目和小区综合修缮、党建楼组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更紧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