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曹杨圆梦事分享会

2019-01-10 09∶01 来源: 曹杨新村街道

2019年已经到来,新的征程拉开序幕。你是否知道在曹杨有一项工作已经陪伴大家走过5个年头,正朝着6周年迈进,那就是“夕阳圆梦”!

在2018年岁末“夕阳圆梦”五周年之际,曹杨各居民区、社区单位的圆梦故事代表、社区志愿者代表齐聚曹杨新村村史馆,用一个个动人的圆梦故事,共谱“大美曹杨”美丽诗篇!

曹杨新村邮政支局的邮递员叶其懂,得知北梅园的舒阿姨寻找初恋的心愿时说:“这么多年那么多无厘头的信我都找着了,相信我,这次一定行。”几经波折,花了不到一周的时间,叶其懂终于帮舒阿姨找到了她初恋。久别重逢,处处有惊喜。在采访中我们得知,劳模叶其懂还帮助了其他几位社区老人实现自己的心愿。

梦想人杏梅园居民苏月卿说道:作为沪剧的业余爱好者,当年的梦想就是希望在舞台上一展风采。在上海市级机关工委、上海沪剧团青年演员杨佳伟老师的帮助下,终于梦圆曹杨舞台。在回忆当年的喜悦时,苏阿姨仍是那样激动,并在现场即兴表演了一段沪剧经典片段,字正腔圆、有板有眼赢得现场一片掌声。

作为新上海人的“三宝理发店”的老板汪祖宝,在曹杨人的帮助下立足曹杨,同时也不忘回馈曾经帮助过自己的美丽社区,加入了曹杨志愿者团队。多年来他和他的徒弟们为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负伤出行不便的高老伯每月免费上门理发,为社区福利院的孤老们提供专业服务。

金岭园95岁的周秋月奶奶和70岁的毛国斌奶奶,由当年的师生之缘,历经雪中送炭,相濡以沫数十载。毛奶奶一直强调:“我被周老师的人格魅力打动,她年轻时是工作上的先进,退休后是社区的热心人。她善良、热情、无私,是我尊敬的一位长辈。”不是母女胜似母女,她们的故事不仅让现场的观众为之动容,同时也为我们弘扬孝文化传承作出了榜样。

杏杨园退休教师王天晴,是小区的骨干志愿者,老龄协会副会长兼书记。她博闻强识、多才多艺,带领老龄协会精心打造多个为老服务项目,为社区为老工作探索提供支持,注入活力。作为家中唯一的顶梁柱,这位认真生活、优雅多才的曹杨“民星”用行动书写自强传奇。

金杨园退休教师徐坚,是金杨园健康之友与爱同行抱抱团的负责人,让小区大病患者感受团队的温暖。她更是社区治理创新模式的践行者,带领团队为社区自治工作出谋划策、身体力行。“能为别人服务,是我最大的价值。”简单而朴实的话语,让我们感受到这位七旬老人内心的闪耀光芒。

五年以来,夕阳圆梦活动为社区为老服务工作注入了新的内涵,助推了社区公益氛围的形成。 2014年全面铺开,覆盖近3万老年人。2015年常态化探索,圆梦邮箱、圆梦日记、梦想随时圆。2016年精细化开展,让圆梦的脚步更清晰。2017年由聚到散,由小到大。2018年打造专业级为老服务体系。让我们一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手拉手,心连心,温暖自己,温暖他人。公益路上你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