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老人:南杨园陈老伯等多位老人 圆梦人:“阳光心港”志愿者服务队 孙益山、鲍忠良、丁道庆等

2017-07-07 00∶07 来源: 曹杨街道

多方努力 共圆老人维权梦  

 

“我想知道一些有关‘房子’的法律信息”,一位老人在梦想征集单上写道。在此次夕阳圆梦活动中,有很多老人都有类似的心愿,他们希望能多组织一些老年人维权知识讲座,或是能有一些律师为他们上门咨询。

这些老人心愿的实现首先从南杨园起步。南杨园居民区党组织和新苑志愿者服务站整合力量,在居民区搭建了“夕阳维权”法律咨询服务平台,每月定期举办老年人维权知识讲座,重点讲解涉老继承纠纷及具体维权的方式方法,帮助老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利用南杨园原有的“阳光心港”志愿者服务队每周三下午“阳光心港”服务工作室开展法律咨询,普及居民想知道的法律知识,为居民提供帮助“阳光心港”志愿者还常上门,勤走动,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充当社区的“兼职”调解员。

这样的尝试,还真帮居民们解决了大问题。南杨园有两户居民因厕所漏水、房屋结构老化等问题有矛盾,甚至达到了水火不容的境地。“阳光心港”志愿者服务队孙益山老师先后十几次登门拜访,情理法多角度进行调解,还多次会同南杨园居民区党组织与小区物业联系,最后仅用800元就成功解决了这个困扰多年的难题。

在南杨园,帮老人们圆“法律梦”的志愿者益山以外,曾经是北新泾监狱的教导员的丁道庆、曾经担任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办公室主任的鲍忠良,都“阳光心港”服务队的主力志愿者队员“现在我们掌握的维权知识越来越多了,有什么法律方面的问题,不出社区就能解决了,家住曹杨五村的陈老伯如是说道。

DSC002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