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五位书记握手

2017-07-07 00∶07 来源: 曹杨街道

“今年9月份我的党龄就满60周年了,我的梦想是和五位书记握手留影”。杏梅园陆阿姨在梦想征集单上写道。

陆阿姨,今年87岁。当过民兵靶长、扛过枪,一直以来,她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始终坚持“跟党走”的信念。“国家待我好,自己的工作不错,是党培养了我。”陆阿姨如是说。1954年9月,因为工作努力,陆阿姨加入中国共产党。这陆阿姨永生难忘。“这是党对的肯定,是党信任我。

20136月,陆阿姨提前领到了标志自己入党60周年的徽章,这让陆阿姨万分激动,并由此萌发了再正式满60年党龄前,与五位书记握手的想法。

得知她的这一“梦想”后,陆阿姨所在的党支部书记姚金妹首先与陆阿姨握手并合影,随后,陆阿姨又和一直关心自己的杏梅园党总支书记朱爱琴握手留影。紧接着,曹杨社区(街道)党工委书记陆孜浩同志也专程来到杏梅园老年活动室,和陆阿姨握手留,并向她转达党组织对她的关心。

2014年上半年,街道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委书记韩正恰好联系曹杨街道。3月27日,韩正书记来曹杨调研区委书记张国洪陪同前往。为了实现陆阿姨的心愿,社区(街道)党工委细心安排陆阿姨作为居民代表之一参加韩正书记召开的座谈。正是这次契机,陆阿姨分别握到了区委书记张国洪、市委书记韩的手。“韩书记很亲切,他跟我问好”,“张书记还问我吃饭了没有”。陆阿姨乐滋滋地说。现在回想起来,陆阿姨仍然非常激动。在她看来,五位书记的重重一握,饱含着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心、关爱。

不过,陆阿姨又有了一个心愿,在自己入党60周年的这一天,希望能够请大家吃一块小蛋糕,跟大家一起庆祝庆祝。说着这话,陆阿姨的眼中似乎闪出了一丝泪光

IMG_87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