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老人:李爷爷 圆梦人:曹杨社区(街道)党工委

2017-07-07 00∶07 来源: 曹杨街道

一位老共产党员的心愿

 

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是每一位共产党员无比骄傲和自豪的刻。但1945年加入地下党的李爷爷来说,由于特殊时期的故他未能经历这一庄严的时刻。明年我入党七十周年,如果党组织能给我举行宣誓仪式,这是我终身的荣耀,也是我盼望实现的梦想。他在夕阳圆梦活动梦想征集单上如是写道

李爷爷曹杨社区杏梅园居民今年93岁。他解放前入党,1947年由于叛徒出卖而被捕,1948年才获救出狱。1956年他响应国家号召到安徽支内,一直到退休后才回到上海。为了帮老人实现这个梦想,社区(街道)党工委在纪念建党93周年的庆祝活动中专门设立一项议程,即举行入党宣誓仪式。街道的党员志愿者们专程走访了李爷爷,了解他的想法和身体状况与老人沟通整个宣誓仪式流程。同时,特别邀请全国劳模杨富珍前来领誓,安排李爷爷所在居民区党组织书记朱爱琴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叶其懂陪同搀扶,并让社区青年党员随同宣誓,共同见证这庄严的一刻。

6月26日,社区纪念建党93周年庆祝活动如期举行,李爷爷在朱爱琴、叶其懂的陪同下走上舞台,尽管步履潺潺,甚至需要戴上助听器才能听得见,但这位老人仍然以端正挺拔站姿,全国劳模和社区中青年党员站在一起,一同面对着庄严的党旗郑重宣誓台下的党员同志们也纷纷起立举起右手,大声说出坚定的承诺。

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李爷爷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QQ截图201707071636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