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老人:胡奶奶 圆梦人:杏梅园居民区党支部 李捷

2017-07-07 00∶07 来源: 曹杨街道

老人“装牙梦”

 

家住曹杨五村的胡奶奶已经88岁高龄了。一直有一个心愿,她想装一副假牙,但是由于经济条件拮据而未能如愿。看到老人在梦想征集单上写下“装假牙”的心愿以后,杏梅园居民区党总支决定发动党员募捐为老人圆梦。党总支书记朱爱琴提出这一倡议后得到全体党员的一致赞同。

杏梅园第一党支部有个党员叫李捷,他是开私人口腔诊所的,“我本想着胡奶奶装牙的材料费大家募捐,让李医生把人工费免掉就可以了”,朱书记说。没想到的是,朱书记还没开口,李捷医生就主动说,“胡奶奶的梦想认领了,不用党员捐了”。

5月8日晚,也就是与朱书记约好后的第二天,李捷医生就来到老人家中,认真为老人检查口腔情况,鉴于老人前几个星期刚拔掉一颗牙齿,牙床还未收紧,便决定一个月后再为胡奶奶安装假牙,并表示会亲自接老人到自己诊所进行治疗。胡奶奶对于李医生的到来,既惊讶又惊喜,没想到这么快自己的梦想就要实现了,“那么久都熬过来了,也不急这一个月,太感谢你了李医生。”6月12日上午,刚刚从美国回来的李医生办第一件事就是联系朱书记确定帮老人打样的时间、地点,并于5天后再次为老人安排了一次检查。6月25日,装上一口洁白牙齿的胡奶奶笑容灿烂,整个人都变了样,显年轻了不少。“以前只能吃些烂糊面和打得很碎的东西,现在好了,像红烧肉这些老早不能吃得东西现在都能吃了。”胡奶奶开心地说。

对于一直向自己道谢的胡奶奶,李捷医生显得非常不好意思,他反复强调:“能代表组织做点公益事,是我们每位党员应尽职责,只要群众有需求,我会尽力而为的。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