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杨70】口述曹杨:“最喜欢的事情,是在曹杨新村里跑步!”

2024-03-18 15∶03 来源: 曹杨街道

曹杨“道”:移步弄景,漫步悠游。时空跨越70多年,一起并肩,从少年走到华发,从美好走向幸福。

杨吉是曹杨新村居民2007 年正式参加公安工作201612月调配至当时的交警三大队担任警长并工作至今

今天,就让我们听一听他的新村回忆……

“最喜欢的事情,是在曹杨新村里跑步。”

我是在三、四岁的时候搬到曹杨新村居住的,后面读书、工作基本上都在曹杨这一块。

曹杨新村是工人新村,老一辈的居民,像我父母这一辈的,都基本六、七十岁了,大部分是30岁左右搬到曹杨新村的,多多少少都生活了不下30年的时间了。

曹杨新村比较接地气,市井生活味道浓厚。接触交通工作之后发现,曹杨的菜场确实不少。就我居住的周边来看,曹杨一村、曹杨五村、曹杨六村和桂巷路分别有一个菜场。

微信截图_20240318160142.png

在交通安全宣传这块,我们主要采取的是“五进”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园区、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加强公众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整体安全水平。

这么多年下来,除了我们交警中队的不断科普之外,大环境也在逐渐变好,媒体也在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居民对我们现在的工作还是十分支持的,整个区域的交通环境和生活环境都有了很大的改善。

作为居民,我还有一个切身的体会,那就是小时候这里没什么好玩的地方,曹杨商场算是当时最热闹的地方。但是现在的曹杨新村,医院、学校、公园、商场、步行街、菜场等场所应有尽有。

微信截图_20240318160152.png

买菜就去曹杨一村菜市场,逛街就去桂巷路步行街,放松休闲就去曹杨公园、兰溪青年公园,看病就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普陀区中心医院。

因为我是交警队的警长,需要保持良好的体魄,除去工作训练之外,我还需要在日常加强锻炼,塑胶跑道的出现解决了我日常锻炼的问题。

201311月,曹杨新村街道办事处在花溪路为居民修筑了一条百姓健身步道,铺设了1米多宽的红色弹性塑胶,从梅岭北路到桐柏路,整整1公里。这条健身步道成为我跑步的最佳选择。步道紧挨绿化带和曹杨环浜,现在水也清了,有鸟有鱼,中间还做了点景观,晚上还有很多霓虹灯,跑步时的整体感觉都非常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