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村史馆2021年寒假指南来啦!四大线上活动任你选→

2021-01-25 14∶01 来源: 曹杨新村街道

暑假马上就要来啦!受疫情影响,今年大家安排好在家的计划了吗?还没有头绪的话,来看看曹杨新村村史馆有哪些线上安排吧~

“喜迎建党百年,共庆建村70年”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和曹杨新村建村70周年。由于当前疫情原因,村史馆寒假开启线上活动,欢迎大家前来参加!


“扬帆起航”村史馆2021线上迎新吟诵会

为庆祝建党百年、曹杨新村建村70周年,迎接即将到来的农历辛丑年,曹杨新村村史馆邀请社区学生、劳模、朗诵爱好者、读书会、书画爱好者等分批录制“扬帆起航——村史馆2021线上迎新吟诵会”,与大家共庆新春。

村史馆微信公众号将在近期发布吟诵会内容,敬请期待!

微信图片_20210125144624.png


“曹杨人话曹杨”线上图文征集活动

欢迎大家通过图片、文字和视频的方式,展现曹杨新村70年发展变化,共庆建村70周年。

1~2年级的同学用“图说·美好曹杨”儿童画的方式,展现心目中曹杨新村最美的景色。

3~8年级、高一高二的同学可以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采访曹杨居民、劳模、社区工作者、社区建设者等方式,讲述社区故事,描述对曹杨发展变化的感悟,表达对曹杨美好生活的祝福。

投稿方式:2月28日前,以“姓名+文章名+联系方式”命名投稿文件,发送到曹杨新村村史馆官方邮箱账号:cyxccsg@qq.com

微信图片_20210125144630.jpg


“风华曹杨”村史馆纪念章设计线上征集

2021年曹杨新村迎来了建村70周年,为了丰富大家参观乐趣,把“风华曹杨”带回家,曹杨新村村史馆现开展村史馆纪念章设计方案征集活动。

设计基本要求:纪念章整体采用圆形或者方形,规格大致为2.5----3cm;突出体现曹杨精神和建村70周年;融入曹杨新村标志元素、体现曹杨新村村史馆中文名;设计新颖,有较强的形式美感,便于记忆,形式美感强;体现热烈、喜庆、祥和的氛围。

设计方案要求:要有技术说明,包括图样的尺寸、比例、颜色等;设计方案要有创意说明,包括此项设计所蕴含寓意、背景等;设计方案须用A4纸规格色彩稿,附电子版;设计方案须注明设计者姓名、学校(单位)及联系方式。

投稿方式:2月28日前,以“姓名+纪念章名+联系方式”命名投稿文件,发送到曹杨新村村史馆官方邮箱账号:cyxccsg@qq.com

微信图片_20210125144634.jpg


“跟着曹小杨游曹杨”旅行线路策划征集活动

曹杨新村有环浜、红桥等著名景点,有花溪路、杨柳青路等林荫步道,有曹杨商场、曹杨电影院等生活娱乐场所,还有上海市地震局、电科所等科技园区。

曹杨新村既拥有丰富的历史底蕴,也包罗吃喝玩乐的生活乐趣,更蕴含未来科技的魅力,大家怎么样才能最快的游逛曹杨、最完整的感受大美曹杨呢?

曹杨新村村史馆现开展“跟着曹小杨游曹杨”旅行线路策划设计方案征集活动。

设计基本要求:以曹杨一村为出发点,设计全程1km左右从不同方向,包含4、5个地点的的旅游路线,辐射全社区,在行走中感受曹杨新村70年发展变化。

投稿方式:2月28日前,以“姓名+旅行线路+联系方式”命名投稿文件,发送到曹杨新村村史馆官方邮箱账号:cyxccsg@qq.com

微信图片_20210125144638.jpg

还有更多精彩活动,敬请期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