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教】生动有趣的劳模课来了!听“小巷总理”话“四史”~

2020-11-03 09∶11 来源: 曹杨新村街道

近期,新时期楷模、上海市劳动模范、曹杨新村街道杏梅园居民区前党总支书记朱爱琴走进曹杨新村村史馆,为沙田学校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劳模课堂。这也是曹杨新村村史馆为小学生开展学习“四史”教育活动后,再次为社区中学生的学生代表提供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四史”课堂。

“小巷总理”朱书记1981年参加工作成为了一名纺织挡车女工,1987年12月入党。1996年3月26日,通过上海市人事局招聘到普陀区曹杨街道杏梅园居委会任党总支书,从纺织行业进入当时不为人所重视的居委会。

扎根基层群众工作整整二十三年,朱书记用一个个案例故事,向同学介绍国家的日益强大、社区的飞速发展。

朱爱琴,一个普通的社区工作者,几十年如一日的在基层为人民服务,无怨无悔。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诠释着曹杨精神:“勤劳智慧、团结奉献、传承创新、奋进超越”。

微信图片_20201105094937.jpg

让我们听听同学们在了解“曹杨精神”后的个人理解吧!

勤劳智慧

“居委会的工作既琐碎又繁杂,但朱书记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不怕辛苦,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勤劳。”

“开动脑筋巧妙的解决各种问题,这就是智慧。”

团结奉献

“我觉得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朱书记带领她的团队,把个人力量和团队力量结合,一起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使我对‘团结’有了新的认识。”

“朱书记把一年365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奉献给了工作、奉献给了她所服务的社区居民,让我知道这就是‘奉献’。”

传承创新

“朱书记现在通过‘大梁带小梁’项目,带着年轻的书记一起参与社区活动,让他们快速熟悉社区,能更好更快地融入社区,为社区服务,让我理解了‘传承’的含义。”

“我今天了解到朱书记的工作创新分为内容的创新和方式的创新。社区工作内容从之前琐碎的小事变成‘三位一体’新的工作计划;工作方式从之前的面谈变成现在通过网络科技来进行沟通。让我对‘创新’有了新的认识。”

奋进超越

“我理解的‘奋进’是在工作中勤奋努力,不满足于自己现在的工作状态,没有停止自己的脚步,不断学习。”

“一代又一代的曹杨人,不断超越自己、超越前人,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这就是‘超越’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01105094946.jpg

朱爱琴,是曹杨新村发展的参与者、受益者,是“四史”在曹杨社区的见证者,她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也为人民的幸福生活作出了自己的努力。

今天,同学们在这位普通的劳动者身上看见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看见了一位劳模的质朴,看见了一个曹杨人用自己的热血、坚持和创新,诠释的曹杨精神,劳模精神。

希望同学们可以向朱书记学习、向劳模们学习,传承曹杨精神、劳模精神,展现新一代曹杨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