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小源”美丽行之环保酵素手作课堂

2019-08-22 09∶08 来源: 曹杨新村街道

生活垃圾分类已经施行一个多月啦,大家做得情况咋样?其实效推进垃圾源头减量,再进行资源化回收利用才是最合理的做法呢!曹杨新村村史馆“资小源”美丽行系列活动,特意邀请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上海联络处的环保宣传志愿者,带领曹杨新村的小朋友利用湿垃圾制作环保酵素,一起学习垃圾减量!

“经过发酵的蔬菜、水果等这些餐余垃圾产生的微生物具有清洁、净化等作用,可将它用在家居清洁、浸泡清洗果蔬、花园施肥等方面,也可用于治疗蚊虫叮咬、皮肤创伤。同时通过制作环保酵素还能减少生活垃圾的产生,为家庭和社会带来益处。”有着丰富酵素制作经验的张小宇老师通过生动的讲解,让大家深入认识并了解到环保酵素具有健康、安全、环保的功效。在志愿者指导和协助下,大家开始动手制作环保酵素,称重、搅拌、密封……最后贴上时间标签等待三个月后的酵素成品。小朋友们都是第一次接触,感觉既新鲜又有趣。在制作过程中,张老师分享了很多日常节约资源、垃圾减量的措施,并教了大家有趣的“环保5R五用”手语,希望大家能够养成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并借助“环保酵素”进一步清晰地认识“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提升环保意识及再利用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