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暑托班的小伙伴参观村史馆

2018-07-13 00∶07 来源: 曹杨新村街道

告别了台风,魔都正式迎来了炎炎烈日,室外热浪滚滚,但在曹杨新村村史馆依旧热闹非凡!7月12日上午,20名来自曹杨爱心暑托班的小朋友走进曹杨新村村史馆,开启一段奇妙之旅。

他们与劳模面对面交流环保意识;在村史馆中发现、了解曹杨这片乐土中的轶闻往事;观看了传统文化的动画电影;亲自体验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当天村史馆可是迎来了一位特别的嘉宾呢,她就是我们的“小巷总理”朱爱琴女士,她也是我们曹杨新村的新世纪楷模之一。在二楼的放映厅,朱阿姨与小朋友们面对面交流,告诉大家要学习垃圾分类,为自己生活的环境干净整洁,尽自己小小的一分力量。小朋友们听得可认真了呢,还不时举手发言。在村史馆,小朋友们不但看到了在咱们曹杨社区各居委充满创意的环保举措,还看到了正在五楼展出的创意易拉罐环保展。听过朱阿姨的倡议,了解到身边的环保事例之后,小朋友们怎么能不亲自实践一下呢?他们看着一块块“垃圾”,不由得陷入了沉思。有一些很快就被送回了自己的家,另一些在志愿者哥哥的帮助下也顺利归位了。经过今天的活动,恭喜暑托班的小朋友都成为了环保“小先锋”。

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在村史馆中了解了很多有趣的故事:陈毅爷爷为什么决定要建造曹杨新村,五六十年前的小朋友们他们是如果度过自己的童年生活?而让小朋友们受益最多的,就是劳模爷爷奶奶们的故事了。这些爷爷奶奶辛勤工作,勤劳刻苦的品质给小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还在新世纪劳模墙中找到了朱阿姨的照片。同时,小朋友们也了解到,在劳模爷爷奶奶的引领下,我们曹杨社区有一只“百灵鸟”志愿者团队,里面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正活跃在曹杨的大街小巷,守护我们的家园。

小朋友们还观看中国传统文化动画电影,了解“中秋节”习俗和“玉兔”的来历,学到了要帮助别人,成为一名“善良的小天使”,学习从帮助自己身边人开始做起。

微信图片_2018072614245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72614251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72614252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