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风华曹杨】平凉路街道社区工作者走进曹杨新村村史馆

2017-09-07 00∶09 来源: 曹杨街道

      9月7日下午,在平凉路街道党工委副调研员徐莉芬的带领下,平凉路街道社区工作者一行30人来到曹杨新村村史馆参观调研。
      曹杨新村作为第一个中国工人新村,无论从他的设计理念、规划还是到他的配套设施的建设都非常超前,大家对于曹杨新村的可持续性发展、环保理念在经历六十多年后依旧能够焕发活力都纷纷给以赞赏。看到曹杨老照片、老物件时,参观者感叹“这些都是老上海的记忆啊,难为你们保存的这么好了!”“我们那里不少老东西都拆了,今天看到这些回忆很激动!”
     拾级而上,来到新世纪的曹杨新村,它已然成长为一个小巧而精致、清澈而明亮、温暖而宜居的社区。大家驻足在曹杨社区自治板块前,探讨、交流、思考。对曹杨社区始终“以人为本”,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劳模精神的感召下一个个创新社区建设与治理的举措的产生表示:“曹杨新村很多的方法举措值得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参考学习!”
      有参观者表示“今天我们自发选择来到曹杨新村村史馆,你们作为曹杨新村对外的展示窗口,主动热情接待,让我们看到了曹杨新村社区的美好。讲解员向我们娓娓道来了曹杨新村60多年发展的过程。街道、社区干部包括居民们,每个人都在为建设自己的幸福家园做出贡献。而且同样是老上海,曹杨新村有很多对历史、对原有自然环境爱护保存以及社区创新自治的做法非常值得我们借鉴,今天我们不虚此行啊!”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