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天曹杨人——非洲友人走进曹杨新村 2019年08月26日      来源: 曹杨新村街道

8月20日,来自埃塞尔比亚和马尔代夫的外国友人们走进曹杨新村村史馆,了解曹杨新村的历史。“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曹杨新村作为上海的一个民间对外展示窗口,早在50年代初期就有外国友人前来参观,是上海最早对外开放的窗口之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村史馆。他们对村史馆的布置、展陈和老物件等特别新奇。大家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微电影《心动曹杨》,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了“做一天曹杨人”,更好的感受曹杨的风光、风土人情、文化艺术、市井生活。

为了让外国友人体验曹杨居民的日常生活,曹杨新村特开展“做一天曹杨人”的涉外旅游接待项目。外国友人走进居民家中,体验居家食宿观光等,以介绍村史、舞蹈表演、社区观光、在居民家就餐等形式,让外国人切身感受曹杨新村地区独有的民风民俗。60多年来,曹杨新村已先后接待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万外国友人。我们相信会有更多外国友人走进曹杨新村,感受这个“第一工人新村”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