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杨这些“网红”食堂,你了解吗?

2022-01-13 11∶01 来源: 曹杨街道


曹杨新村街道先后通过

空间改造、功能调整、定位前移

建设完成四个

集公共活动、便民服务

社区管理于一体的

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中心。

其中的武宁片区、桐柏片区

屡屡凭借老年助餐食堂“C位出圈”

成为沪上新晋的“网红”食堂

一起来瞧瞧看~

武宁片区食堂

微信图片_20220218112432.jpg

进出武宁片区食堂时,老人们不用为绿码发愁,可以在测量体温、验证绿码融为一体的智能化设备帮助下直接刷卡通行,部分提前输入个人信息的老人还可实现刷脸出入。

点餐时,嵌入智能芯片的餐盘不仅能完成一键结算,还能将优惠补贴也同步计算。

如果居民预先录入人脸信息,更可以使用便捷的刷脸支付,“一刷即可”,大大加快了每天用餐结算的效率,缓解了用餐高峰时间排队的状况。

微信图片_20220218112436.jpg

菜品方面,武宁片区食堂的三菜一汤、加上米饭和酸奶的套餐价从16-23元不等,受到大家追捧的菜品更有茄汁鱼片、红焖牛肉、土豆红烧鸭、美味砂锅等等。

在这寒冬腊月里,很多居民都会在午市套餐的基础上,再加购一份熬足7小时的瓦罐汤,而且只卖8块钱。

喝一口黄豆猪脚瓦罐汤,让人一下子感觉元气满满,再吃一口软嫩香滑的猪脚,一日骨胶原补充顺利达标,还有香软的黄豆增添了别样的香气。还有滋补排骨口味的瓦罐汤可供选择哦!

也许很多人都很好奇,这功夫瓦罐汤究竟是怎么做的呢?原来,食堂每天晚市之后就要开始准备第二天的煨汤食材,每天清晨4点就要开始把一盅盅的瓦罐放入大缸,进行慢火煨,这样才能保证到了中午,居民能吃到整整熬足7个小时的功夫汤。


桐柏片区·幸福饭堂

微信图片_20220218112443.jpg

幸福饭堂·桐柏院是继武宁片区食堂后,曹杨新村街道倾力打造的又一个百姓食堂。

该食堂以打造充满幸福气息的居家饭堂为目标,在提供三餐服务的同时,还提供团圆家宴服务,是居民举家团聚的好去处。

抬头可见菜品价目表从早餐“四大金刚”到“上海炸猪排”“上海炒面”“老上海双档”等,充满妈妈味道的幸福记忆油然而生。

点心、馄饨、面条、炒面、炒饭等,品种丰富、价格亲民,让人忍不住想点上一份,在品味间找到家的幸福味道。

幸福饭堂位于小区内,与最近居民楼的距离不足3米。我们常说“一碗汤”的距离就是家的幸福,在这里得到了完美诠释。

微信图片_20220218112451.jpg

上班族可以在早上打包两个大肉包,开启一天忙碌的生活,晚上来份荤素搭配适宜的套餐,为辛勤劳作的一天画上圆满句号。

老年人则可以在这里解决一日三餐,午后和三五好友在这聊天喝茶,接上孙辈后,还能在亲子乐园享受老少同乐的乐趣。

除了提供就餐服务外,室外还有一个营养花园,设有营养欢乐屋、滑梯、休闲椅、蔬菜种植区等,就像一个“自家的小花园”,吃完饭可以坐坐或走走。

食堂不仅为65岁以上的人群提供“满15元减3元”的财政补贴,随后还把条件放宽到60岁,并支持在线点餐、送餐。


截止目前

曹杨社区已开设多个

社区食堂、助餐点

为社区居民提供

 方便、便捷、安全的“舌尖上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