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充电”蓄能ing!曹杨开展居民区书记、主任培训会

2023-03-24 17∶03 来源: 曹杨街道

为让居民区更好地适应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始终围绕实现和维护群众利益开展工作,更好地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全力夯实基层社会治理这个根基,提升基层“头雁”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提高干部队伍素质,3月23日下午,曹杨新村街道举行了主题为“以负责、开放的心态与媒体打交道”的居民区书记、主任培训会。

街道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居民区书记主任等共8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由街道办事处主任唐晓燕主持。

此次培训会特邀上海人民广播电台荣誉首席记者陆兰婷老师授课。

“铁肩担道义”的陆兰婷老师,从事舆论监督报道已有30多年之久,由她采写的报道为老百姓解决了无数的急难愁问题,其中不少报道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关注和批示。

更为难得的是,由陆兰婷老师本人单独采写的几千篇监督报道没有一篇因为事实有误而引起纠纷和投诉,其中有不少报道先后获得十余项全国和上海新闻奖一、二、三等奖。

在本期培训会中,陆兰婷老师围绕“以负责、开放的心态与媒体打交道”这一主题,结合她从事舆论监督报道数十年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与大家分享了她在工作中的甜酸苦辣,引导大家如何正确看待舆论监督报道的作用,分析了政府部门在应对舆情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介绍了当前舆论监督关注的焦点。

其中,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让大家收获良多。

培训会结束后,各居民区主任和书记都表示,这是一堂非常好的职业教育课,又是一堂精彩的社会治理课,还是一堂生动诠释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党课,感受很深,收获很大。未来要学以致用,特别是要认识到舆论监督的重要性,要以包容心态正确对待舆论监督,学会通过媒体来收集民意,借助媒体来倾听群众心声,让媒体监督成为改进工作、推动落实的“助推器”。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

接下来

曹杨新村街道

将持续提高社区治理能级

解决好老百姓身边事

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的

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