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铿锵昂扬之姿,证青春报国之志!曹杨二中开展社区(少年)军校主题升旗仪式

2023-03-21 14∶03 来源: 曹杨街道

近日,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举行了“正步铿锵,国旗飘扬”国旗班交接主题升旗仪式。这次升旗仪式是今年曹杨社区(少年)军校主题课程内容之一,94969部队三位教官受邀一同参与。

春风徐徐,万物更新,参加交接仪式的2025届国旗班的同学们,从学长们手里接过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军人教官的带领下,首次承担并出色完成了出旗与护旗的光荣任务。

在庄重的五星红旗下,他们郑重宣誓:以青春担当谱写国旗荣光!

2024届国旗班代表则以《国旗下成长》朗诵,抒发了他们在训练中的责任与成长的感悟,字字句句都印证了同学们青春报国的满怀激情。

曹杨二中一直致力于从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开展对青少年的培养,以弘扬扎实奋进的精神,推动青少年成才之路。

党委书记侯文英为2024届国旗班全体成员颁发荣誉证书,为新一届国旗班的指导老师高雄颁发了聘书,并寄语同学们:眼中要有坚毅,胸中要有家国,肩上要有担当!要热爱祖国,涵养正气,恪尽职守,展现风采!

同学们在师长的寄语中深受鼓舞,国旗代表着他们热爱的祖国,国旗一次次的升起见证着他们蓬勃向上、向阳成长的心路历程。

今年升级版的曹杨社区(少年)军校将在“军、地、校、社、企”五方创新融合下为辖区青少年提供更有力的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平台将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时代风貌、科学创新、社会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