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暖心敲开“幸福门”!曹杨开展系列庆元宵、送祝福活动

2023-02-06 10∶02 来源: 曹杨街道

正月十五月儿圆,家家户户庆团圆。元宵佳节已至,为了让辖区居民充分感受到团圆的气息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曹杨新村街道开展系列庆元宵、送祝福活动。

救助顾问在身边

元宵佳节送“福气”

“老早吃到汤圆心里甜蜜蜜的,今年还有八宝饭,更加开心了!感谢社区对我的关心,祝大家兔年喜洋洋哦!”住在枫杨园居民区的高龄独居老人王老伯收到救助顾问送上的元宵福气礼包后连连称赞。

“现在真是越来越好了,食堂里还有这么个慈善超市,平时吃好早饭顺便去逛一下带点油盐酱醋,真的方便老百姓!阿拉住在曹杨幸福啊!”

元宵节期间,社区慈善工作站为社区内200余户独居老人、低保、低收入家庭送上了包含着浓浓情意的暖心物品,让慈善的温暖照进每一户困难家庭的心田。

甜甜热汤圆

浓浓邻里情

元宵节前夕,梅岭南片区一楼食堂邀请经常来片区活动的老人们一起包汤圆啦!

“现在都是小家庭,自己在家里不会包汤圆,嫌麻烦,在这里,大家一起玩面粉、搓汤圆,一起白相,老开心额!”老人们边包汤圆边聊家常,感受着浓浓年味,沉浸在幸福时光里。

到片区来的老人们玩得开心,但还有一些腿脚不便的老人没法来到现场,片区也为其送上了热腾腾的汤圆。老人们感受着来自社区大家庭的关爱和祝福,每吃一口都是幸福的味道。

家住梅岭园居民区的蔡阿姨83岁了,也是老曹杨人。“街道特别关心我们老年人,逢年过节送温暖,谢谢政府的关心。这汤圆好吃,心里更暖和!”

武宁片区也举办了“百YOUNG新禧,特别甜意”元宵节“团圆”专场活动,邀请社区居民共同围炉煮汤团,共庆元宵节。

爱与阳光

心手相连

为庆祝元宵佳节,曹杨新村阳光家园的师生们也欢聚一堂,举办元宵喜乐会。

学员们将自己在阳光家园所学到的知识内容,转变为各种节目,用一场别样的“才艺秀”庆祝元宵佳节。

社区联欢

同庆佳节

曹杨辖区各居民区也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庆元宵活动。

南岭园居民区举办了正月十五闹元宵活动,邀请社区居民、共建单位工作人员参加,热热闹闹庆元宵。

南杨园居民区携手宁波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曹杨分行等共建单位,与社区老人一起包汤团、迎元宵。

兰岭园居民区举办了元宵庆祝会,邀请社区独居老人、孤老参加。大家共聚一堂,品茶、谈天、吃汤圆,共同感受节日的喜悦和社区的温暖。

一碗碗圆滚滚、香喷喷的汤圆吃的是香甜,品的是团圆,感受到的是温暖,新的一年,曹杨新村街道将努力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共建“美好曹杨,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