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曹杨】“大咖空降”庆元宵!曹杨这场才艺专场演出精彩绝伦

2023-02-06 10∶02 来源: 曹杨街道

元宵佳节将近,曹杨新村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节日氛围浓烈。

在社区居民的期盼下,来自上海徐世利喜剧艺术团的演员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曲艺专场演出。

本场演出由上海市群众艺术馆指导、普陀区文化馆主办、曹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承办。

团长徐世利老师,是国家一级演员,上海滑稽剧团著名说唱、滑稽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上海市戏剧家协会会员,上海通俗文艺研究会理事,民盟上海市委文化工作委员会委员。

他创作的上海说唱、独角戏、浦东说书、滑稽小品、大型滑稽戏等曲目、剧目,多次在全国和江、浙、沪等地的文艺会演中获奖。

他曾在多部滑稽戏中担任主角,代表作有《王老虎抢亲》、《我是一只小小鸟》、《人间乐园》、《阿拉自家人》等。因每年创作一部法制教育题材的滑稽戏,被上海市委宣传部评为“上海市法治宣传先进个人”。

本场演出节目丰富多彩、种类繁多,有表演唱、滑稽小品、越剧彩唱、评弹说唱、沪剧对唱等。

其中,由著名青年魔术师“萧”派第三代传人刘敏杰表演的魔术《千变万化》,赢得了现场观众的连连喝彩。

上海越剧院著名“徐派”第三代艺术家杨婷娜,带来了《追鱼选段——书馆》、《西园记选段——摘梅》。

上海沪剧院著名沪剧表演艺术家沈惠中,带来了沪剧清唱《手拿一朵红玫瑰》等。

台上的演员以高超的演技、婉转动听的唱腔以及幽默风趣的台词,让观众沉浸其中,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在演出的过程中,演员们也不断与台下观众互动,增强了现场居民的参与感和融入感,让大家在感受传统戏曲魅力的同时,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息。

演出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居民们分别和演员合照,并在大厅的元宵体验区手写了福字,将工作人员们美好的祝愿带回家中。

今年,曹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将持续通过多种形式,合理利用资源、搭建更多平台、优化文化套餐,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增加社区的文化资源输送,让社区居民在高品质、多样化的群文体验中,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