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谱新篇】落实“双减”,巩固成效!曹杨开展寒假期间校外培训专项治理行动

2023-02-06 09∶02 来源: 曹杨街道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持续落实“双减”工作精神,巩固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成果,防止违规校外培训加重学生课外负担,帮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健康、温馨、有意义的寒假,近日,曹杨新村街道根据《本区2023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对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了专项治理行动。

线上+线下

齐力扩大宣传

线上通过“美好曹杨”微信公众号平台,依托全区首家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推送新春寄语,向辖区未成年人家长宣传理性选择校外培训的养育理念。

线下依托各居民区宣传栏,张贴《致普陀区中小学、幼儿园家长的一封信》海报,宣传科学育人观念,帮助家长掌握科学教育方法,加强亲子互动交流,把教育融入生活、劳动、文化,让孩子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自查+巡查+抽查

全力推进治理

专项治理工作采用“机构自查+日常巡查+突击抽查”的模式有序推进。

下发《曹杨新村街道2023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自查表》,由属地机构对照检查内容,开展全面自查;加强培训机构日常巡查,重点对机构的课程设置、学费标准、预收帐户开设、师资聘用以及消防安全、防疫工作等内容进行检查,建立“一机构一档”,督促机构规范办学;对“住家教师”等存在投诉举报的机构开展突击抽查,严防学科类培训机构违规开班。

接下来,曹杨新村街道将持续以靠谱服务优化教育环境,巩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防止“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为未成年人搭建守护屏障。